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众传媒在美融资受政府影响大 投资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0: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0日(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中国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Focus Media Holding)将于近日在美国上市。那些急于分享中国广告市场增长结果的投资者,纷纷将目光投向该公司的原始股,但是他们也注意到了此次投资的风险。因为中国政府可以随时撤消分众传媒的融资计划,同时也就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收益。

  分众传媒在向美国有价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有价证券申请上市登记表中也表示:“
如果我们建立的运营结构,与中国政府对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广告业的投资限制政策不相符合,那么中国政府可以终止我们的合作协议,而且我们公司也很可能受到严厉的处罚。”

  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自称为中国最大的液晶显示广告商。该公司主要是利用液晶显示屏,在商业建筑中通过网络销售广告,而不是使用传统的广告牌。今年3月份,通过在中国13个城市进行的商业调查显示,分众传媒公司在写字楼内网络广告的销售市场占有率达到约70%,其中主要包括北京(72%)、广州(70%)、上海(67%)、深圳(58%)。这些城市是中国主要的城市中心。

  今年3月31日,分众传媒拥有大约680个客户,其中包括许多知名公司,如NEC、诺基亚、三星、丰田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中国商业银行、中国 移动和中国联通。到今年3月31日结束时的三个月内,分众传媒报告称,其销售收入为960万美元,净利润为260万美元。而2004年同期,该公司的销售收入仅为310万美元,净利润仅为71.3万美元。

  这种迅速增长的业绩也是多数IPO投资者大咽口水的原因。但是,该公司是于2003年5月才开始正式运营,其短期内的运作历史,不太可能代表未来的发展趋势。其增长也一定会慢慢放缓。分众传媒面临的所有风险,都与那些新公司追求管理效率的步伐同步发展。该公司必须持续不断地将自己的液晶显示屏安装在高级场所,并且要不断与高级客户签署合约。到3月31日为止,该公司已经在中国22个城市的8866个地点安装了16025个显示屏。(飞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分众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