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投资2亿电子地图全面应用 走遍中国不用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9:20 新京报

  装在汽车上的导航电子地图能规划最佳行车路线,提供机关、学校、医院、商场等数据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徐壮志 白瑞雪) 记者9日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获悉,我国最大的数字出版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投资亿元编制出版的电子地图全面进入应用阶段。

  装在汽车上的导航电子地图不仅能规划最佳行车路线,而且提供了机关、学校、医院、商场等服务点和居民地、水系、铁路等地理背景数据……在星球地图出版社的展台前,记者目睹了新一代汽车导航产品,亲身体验了走遍中国、不用问路的感觉。

  星球地图出版社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出版社与深圳麦士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已完成了全国宏观导航电子地图和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远程导航电子地图及150个城市导航电子地图的编制任务。这些电子地图已在汽车导航仪、手机、掌上电脑等终端电子设备上广泛使用,这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地图进入全面应用阶段。

  这位负责人预测,两年内,导航电子地图的数量将扩大到300个城市;未来10年里,导航电子地图的覆盖范围将扩展到全国所有的县以上城市以及主要的乡镇,形成覆盖全国的导航电子地图网络。这项总投资超过2亿元的重大出版工程,将为百姓的生活带来便利。

    相关报道:超全电子地图今天亮相 覆盖全国150个城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地图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