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64位Sempron进入中国 联想全球首家采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7: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8日(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已制定了将新型64位Sempron(闪龙)处理器销往中国市场的计划。该公司一位代表称,联想将首家推出相应Sempron台式机产品。

  前不久AMD宣称,将扩大整个产品线中64位处理器的产能。与32位处理器相比,64位产品的处理速度更快,并可轻松支持高达4GB以上的内存。CPU支持的内存越高,也就意味着计
算机处理速度更高。目前主流PC机通常只支持512MB到1GB的内存。

  Sempron被认为是AMD的入门级产品,通常也是该公司最低价产品。AMD已推出了5个Sempron版本,即2600+、2800+、3000+、3100+以及3300+,售价分别为74、83、98、113和140美元。两周前,英特尔发布了“赛扬(Celeron)D”处理器,直接竞争对象就是AMD的Sempron。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主流市场还没有大量使用64位产品的实际需求。尽管如此,AMD宣称,不少客户已希望能推出应用于低端系统的64位处理器。AMD表示,微软最近发布了Windows XP x64版,表明已具备了启动64位产品市场的各项基础条件。AMD称,新型Sempron还具有与Windows XP SP2一起抵御病毒的能力,同时还将使计算机的连接速度和图形处理能力得以提高。

  对于联想是否会在ThinkCentre和“天骄A”系列产品中使用Sempron,或借此推出新型台式机系列产品等问题,该公司没有加以具体说明。在收购IBM PC部门后,联想已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仅位于戴尔和惠普之后。iSuppli此前发布预测报告称,联想今年用于芯片采购的资金将达到43亿美元,并有望成为全球第9大芯片采购商。去年期间,联想的芯片支出额为10亿美元,在全球芯片采购商排行榜中名列第36位。(明月)

  相关报道:AMD下月下调Sempron价格 推低价双核处理器

       AMD将推出64位Sempron处理器 应对64位赛扬

       AMD发布双核桌面芯片 惠普宏基联想等捧场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AMD表示继续与联想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