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菱电机在内地迈出独资步伐 收购广东菱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迟 发自中山

  “三菱电机非常看好中国电梯市场潜力,中山也有电梯产业肥沃的土壤,所以三菱电机选择了广东菱电作为其全资公司。”广东菱电总经理助理李社贤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三菱电机有限公司(下称“三菱电机”)已经迈出了在中国内地的独资步伐。

  记者了解到,三菱电机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为三菱电机全资子公司)、广东菱电电梯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山市电梯工业公司于7月5日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和资产转让协议。三菱电机收购了中山电梯在广东菱电的20%股权以及土地、厂房等资产,从而使广东菱电成为三菱电机在中国内地的首家全资电梯厂。至于收购的金额、细节以及收购后的策略调整等,李社贤称这些均为商业秘密,对此避而不谈。

  据悉,始建于1998年的广东菱电由三菱电机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山电梯工业公司合资组成,是一间拥有多元化业务的集团,核心业务可归纳为三个范畴:包括垂直运输系统、工程、市场推广及销售等。

  此次三菱电机的收购行动让人关注到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对此,广东菱电总经理助理李社贤透露,广东菱电作为三菱电机的全资子公司势必将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

  据了解,目前广东菱电的产品主要供应内地市场以及由香港地区进料加工然后出口,其中两部分产量各占约50%。李社贤亦承认,目前国内市场中三菱电梯的市场份额仍不大,未来将加大本土化生产的力度以求做大市场。据了解,三菱电梯本土化的程度仅有50%左右,就价格优势而言难以撼动国内电梯生产厂家。

  中山市常务副市长彭建文表示,三菱电机能为中山电梯制造业带来新思路,希望广东菱电为中山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目前在中山南区的马岭龙环一带就聚集了包括德国蒂森扶梯中心及广东菱电等八家大型电梯制造企业。中山市中部物流基地的特殊位置日益成熟,为装备制造业提供了优越的配送条件。李社贤表示,成熟的配套亦是三菱电机布点中山的考虑之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