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将推PayPal 阿里巴巴宣布支付联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网上支付成购物网站竞争王牌

  本报记者 丁乙乙 发自上海

  网上支付已成为购物网站的必争之地。昨日,淘宝推出“你敢用,我敢赔”支付联盟计划,并宣布截至目前超过上千家购物平台已经加盟。而e-Bay也传出消息,称年内将引入P
ayPal支付服务,从而加入中国电子支付服务市场。

  eBay易趣日前宣布,将于本月11日在上海发布重大战略信息,尽管易趣上下不肯透露风声,但业内纷纷推测eBay易趣将宣布引入PayPal支付服务的具体细节。

  7月6日,eBay全球发言人宣布,将于今年之内在中国推出PayPal服务,但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此前,eBay易趣CEO郑锡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引入PayPal的工作一直在进行,管理团队也基本到位。

  记者询问eBay易趣公关经理唐磊,11日的“重大战略”是否就是引入PayPal,唐磊表示“不方便发表任何意见”。

  在eBay易趣引入PayPal支付服务消息传出的同时,阿里巴巴迅速作出反应,宣布推出“你敢用,我敢赔”支付联盟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此举是试图在电子商务支付的应用层面大举“攻城略地”,给竞争对手制造高进入门槛。此前,支付宝已经和国内四大银行以及招商、广发、福建兴业以及国际信用卡组织VISA形成了支付对接。

  与易趣11日召开战略发布会针锋相对,淘宝网宣布将于7月9日在上海召开盛大的两周年庆典,有消息说,届时淘宝网会公布进军上海的具体信息。

  对本月即将搬家的消息,淘宝网公关经理陶然昨天没有正面确认,但表示“针对上海市场,淘宝网有一系列的计划,相信不久就会付诸行动,我们目前也确实正在寻找更适合淘宝网发展的城市作为公司总部,其中当然不排除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上支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