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高层昨日首度回应:甲骨文没抢走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脱离SAP”计划令市场震惊,SAP高层昨日首度回应称———甲骨文没抢走客户

  本报讯 记者 张军 报道:“脱离‘SAP’计划并没有抢走我们的客户。”在甲骨文公开策反后,SAP高层昨天首度作出回应时宣称:“反而是有不少原来甲骨文的客户,现在走到了我们的阵营。”

  事情源于上个月甲骨文推出的“脱离SAP”计划。该计划显示,SAPR/3的客户可以用原有软件兑换100%的甲骨文应用软件许可证,从而顺利地实现由SAP到甲骨文应用的过渡。

  甲骨文公司总裁菲利普表示,目前,94%的甲骨文电子商务套件客户正在使用最新版本的应用产品———11i。而SAP则不然,如果其客户要升级到SAP的最新技术,就必须再次购买软件许可证。据一家领先的调查公司统计,仅有6%的SAP客户选择升级。“而今,这些客户有了低成本的替代产品,终于可以不再支付升级费用并脱离SAP了。”

  对于这一计划,甲骨文中国区有关高层认为,这是竞争中常用的手法,“这一计划并没有违反相关法律。而且我们并不是强行挖对手的墙角,毕竟选择权是在用户手上。”并指出,类似的手法SAP也曾经用过。

  SAP全球产品与技术事业部总裁夏嘉曦昨天在北京举行的“SAP创新技术论坛”上告诉记者,“我们不会把精力集中在哪一个竞争对手身上,否则就没有精力服务客户了。”尽管如此,他还是透露,甲骨文推出该计划后,并没有任何客户离SAP而去。“大家应该注意到,它推出的是‘脱离SAP’,而不是‘脱离Oracle(甲骨文)’,”夏嘉曦指出,事实上,甲骨文完成多桩收购后,连内部多款软件的整合都还没做好。据他透露,在中国市场,现在已有不少甲骨文的用户改用SAP,比如青岛的海信、惠州的TCL以及中海油,“连曾经使用甲骨文软件长达6年的首都机场,现在也加入了SAP的阵营”。

  而SAP北亚区兼大中国区总裁西曼告诉记者,尽管在收购仁科等之后,甲骨文已经成为第二大企业软件厂商,但是比第一名SAP距离还非常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