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联想首次入围全球十大芯片采购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50 ChinaByte

  吕海亮 编译

  天极网7月7日消息 据iSuppli市场研究公司的报道,2005年,联想公司首次成为全球十大芯片OEM买方之一。

  联想在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估计将成为2005年第九大OEM芯片采购商,其芯片
采购量将达43亿美元。

  据iSuppli公司介绍,在纳入IBM PC业务之后,联想芯片采购量预计将达到2004年的4倍,2004年该公司的采购量为10亿美元左右。因而,联想的全球芯片采购商排名也从将第36位上升到了第9位。IBM预计将从会2004年的第9位下跌到今年的第16位。

  惠普有望成为今年最大的采购商,戴尔和诺基亚将分列二三名。2005年惠普在半导体方面的花费将从2004年125亿美元升至137亿美元,增幅达9.7%,去年惠普名列排行榜第2位。戴尔的半导体的支出也将从2004年107亿美元增至125亿美元,增幅达15.9%。

  2005年整个行业OEM芯片采购平均增幅为6.8%。包括三星和摩托罗拉在内的2005年全球十大半导体OEM采购商的芯片采购增幅均大于平均值。(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