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要挖新联想墙脚 抢夺台湾品牌笔记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联想与IBM PC部门结合的新联想办事处在台成立在即,东芝昨天表示要撬前者墙脚,希望抢进台湾前两大外商品牌。

  今年首季,东芝成为台湾第五大笔记本电脑品牌,该公司表示,将透过拓宽产品线
以及新通路伙伴如灿坤的协助,进一步挤入四大天王行列。

  东芝在全球拥有约11%到13%的市场占有率,但在台湾市场却一直排名第六,市场占有率一直无法突破5%。东芝在台代理新禾总经理王章仁表示,台湾笔记本电脑品牌竞争的疯狂程度,确实出乎市场常理,这也让东芝在台市场排名不及国际水准。不过东芝已确定将积极强攻亚太市场,今年将投入更多资源。

  事实上,东芝今年第一季在台排名首度冲上第五,这与新联想合并案正处于过渡期有关,东芝内部评估,东芝与IBM都专长于台湾商用市场,后者正处于变动期,对东芝吃下后者市场份额有很大帮助。

  东芝希望能进入台湾前两大外商品牌行列,目前台湾前四大笔记本电脑品牌为华硕、宏基、惠普与IBM(现已成为新联想),东芝希望进一步成为第四大,该公司上半年在台湾的市场目标为5%,第三季挑战6%,第四季扩大到8%。

  东芝的算盘打得精,不过,新联想也不会被动挨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