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国际副总丘慈云7月底离职 去向暂不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kuhn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悉中芯国际负责天津厂区的营运中心副总经理丘慈云,自7月开始休长假,预计7月底正式离职。丘慈云于2000年底辞去台积电处长职务,赴上海投奔中芯,是过去五年来台积电前往中芯任职者中最高阶主管。

  中芯国际自去年三月股票上市以来,陆续有四位高阶主管离职,分别为逻辑制程研发副总杨士宁、副总经理张继中、晶圆一厂厂长邓觉为、及本月离职的丘慈云。这四人中,杨士宁是上海出生的"海归派",曾经在英特尔研发部门任职十四年,其余三人都曾在台湾半导体大厂任职多年。

  丘慈云是柏克莱加州大学的电机博士,童年时即移民美国,曾经在AT&T任职,先后担任台积电四厂及五厂厂长,2000年底调往研究发展部门,随即离职赴中芯。

  丘慈云在中芯四年半来,大部份时间主管上海八寸厂区营运,在原负责天津厂区的副总张继中离职后,被派往主管中芯天津厂区。最近丘慈云辞职消息传出,业内人士皆不知其动向,但中芯高层低调指出,应不会带团队投效竞争同业。

  今年初自中芯离职的邓觉为,也是出身台积电的技术团队,五年前在台积电晶圆六厂担任经理。离开中芯后,邓觉为投效落脚常州的新八寸晶圆厂建厂案纳米科技(Nanotech),担任副总经理,也有数名中芯台籍工程师随着邓觉为转往纳米科技发展。

  去年中离开中芯的副总张继中,在台湾曾先后在南亚科、力晶、硅统、世界先进等公司担任副总,一直负责营运管理。但今年三月,他在老友台聚董事长吴亦圭招揽下,接下台聚总经理的职务,是少数半导体界转进传统产业的经理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芯国际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