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永乐1.4亿元接盘灿坤3C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下午4时多,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中国B股上市公司闽灿坤准备出售其在祖国大陆的3C连锁店资产,在与多家商谈之后,近日已将买方圈定为上海永乐,交易定价为1.4亿元。

  至昨晚10时,记者接到最新消息,闽灿坤今天将发布公告,将二家控股子公司和这两家子公司合并100%控股的三家子公司的部分资产一同出售给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撰文/本报记者 周袷妩

  作为以生产小家电起家的企业,灿坤是从中国台湾开始拓展家电零售业务的。2003年,灿坤进入祖国大陆零售市场。

  相关公告今天发布

  从2004年9月起,灿坤开始战略性的“收缩”,将50多家3C店缩减为30多家,退出了广州、昆明、武汉、郑州和宁波等市场,向华东和福建市场集中。有关灿坤准备出售其零售连锁业务的消息也开始传出。

  有关知情人士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实际上,从6月初开始,灿坤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就开始与包括永乐、国美和苏宁在内的中国各家电零售商密切接触,寻求出让机会。随后,在7月1日左右,灿坤向部分有意收购者宣布已与上海永乐签订了转让协议。

  昨天下午,一听到记者询问永乐收购灿坤的事宜,灿坤集团3C中国总部企划部有关负责人非常爽快地承认:“已经谈好了啊,现在就等闽灿坤发布公告,他们已经将有关文件交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目前正在等待审批。”

  该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这次并购仅仅发生在3C连锁业务板块,而与闽灿坤的另一主营业务———小家电的制造没有任何关系。至于转让价格,以及闽灿坤内部业务如何重组等等,该人士表示今天的公告将透露有关内容。

  永乐称合作是多方面的

  永乐电器总裁办负责人李学峰(音)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具体内容我们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实际上,一旦双方达成合作,永乐目前现有的网点会在一定程度上和灿坤形成重复,尤其是在上海的连锁门店。

  对于记者的这种质疑,李学峰(音)说:“这也是永乐考虑的因素之一,但双方的合作是多方面的,你看到结果时就会明白了。”

  国美称曾开价1.6亿元左右

  不过,让人不解的是,当记者昨天下午电话联系到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时,他非常直接地告诉本报记者:“国美是在5月底6月初开始和灿坤洽谈的,应该是第一家表示收购意向的企业,当时灿坤明确表示将采取竞标方式,但从现在来看,他们的交易模式应增加透明度。”

  黄光裕透露:“当时我们开价1.6亿元左右。但现在我们听说的最后交易定价还不如这个价格,这样仓促交易显然没有为股民负责”。对此,灿坤企划部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具体内容以公告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