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企业服务架构ESA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00 新浪科技

  SAP NetWeaver™ 规划新蓝图,适应性与灵活性更上一层楼

  7月6日消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今天宣布,企业服务架构(ESA)在中国正式推出,此举将使中国各规模企业在增强科技力量、IT操作灵活性和实施便利性方面获益。通过SAP NetWeaver™, ESA将帮助中国企业开发更加灵活敏捷、反应及时的IT系统,从而在中国日新月异的商业环境中获得成功。此次发布是SAP
执行董事会成员兼产品与技术事业部总裁夏嘉曦先生在SAP创新技术论坛上进行的,该论坛于7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SAP的用户、合作伙伴等齐聚一堂,与全球的技术精英共同探讨对于中国业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技术问题。

  谈及推出ESA的初衷与意义,夏嘉曦先生说道:“中国商业环境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全球化的快速变化的大潮中,中国的企业面临日趋激烈的挑战,因此更需要足够灵活、强大的IT系统来应对发展的压力。 ESA帮助用户建立起一套框架,使用户能够在此基础上更快地开发新系统,并简化将应用与先进技术整合到业务流程中的过程。”

  ESA是以服务为导向的架构(SOA)的SAP增强版,即一种将新的灵活性引入IT系统设计的软件架构方式。它依据一系列被广泛采用的标准,明确设定了需要互相协作、共享信息,但却分散独立的不同软件的应用规则。SAP通过富有创新意义的SAP NetWeaver™平台将ESA实现并交付给用户。SAP NetWeaver™是mySAP商务套件、SAP行业解决方案和SAPxAPPs的组合应用平台。此外,SAP NetWeaver™ 也是一个集成化的开放平台,在它之上可以开发并集成定制应用或非SAP的应用软件。

  用户采用与ESA相兼容的企业IT系统,能获得诸多实际利益:首先,用户能更快地实施新的系统和应用,或根据业务流程的变化更方便地修改现有系统和应用;其次,企业可以更容易地与用户和合作伙伴的IT系统进行整合,同时将新兴科技(比如RFID)整合进业务流程的过程也得到了简化。此外,诸多SAP的合作伙伴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目前也正在利用SAP NetWeaver™平台开发与ESA相兼容的产品与服务,这些产品与服务可支持并与企业现有或新增业务轻松整合。

  与超强可扩展性的惠普科技无缝整合

  SAP利用惠普系统和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技术推出了SAP NetWeaver™ 商务智能。这是一套与ESA相兼容、高效运作的分析技术,整套技术能与用户现有IT基础设施轻松整合。该技术能在基于英特尔64位至强处理器的惠普Proliant服务器、包括低成本的惠普ProliantBL20p刀片服务器,和惠普StorageWorks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 5000 (EVA5000)或惠普StorageWorks Modular Smart Array 1000 (MSA1000) SAN贮存系统上对用户开放。惠普 ProLiant刀片服务器为不断增长的分析要求提供易扩展的计算机运算能力,而惠普 StorageWorks EVA5000和MSA1000系统的模块化设计工具为用户提供了可用性强且高效的SAN贮存系统,其可扩展性高达数万亿位元。它们将与今年后半年发布的SAP NetWeaver™ 同时开始交付。

  惠普不仅是SAP NetWeaver™ 商务智能的最早且从始至今最首要的合作伙伴,还是第一个为实现高智能、高效率,低成本数据分析,而将该技术作为内部资源运用的SAP用户。

  对这一天衣无缝的结合,惠普首席信息官兼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Gilles Bouchard评价道:“惠普的实战经验加上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技术赋予了我们独特的定位,使我们能够帮助用户充分利用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如今,用户借助这种新型的设备,可以使用大量的重要数据,以至于通过人工采集需要数小时才能制作成的报告现在能够在几秒之内完成。SAP NetWeaver™ 强大的分析能力有力地证明了惠普与SAP的紧密合作为广大用户带来的巨大价值。”

  针对ESA的英特尔创新

  SAP除了与惠普成功合作之外, 与英特尔在ESA的开发和扩展方面也共同创造了辉煌。作为与SOA相比更注重商业模式的SAP的蓝图――ESA,其在业务分析方面更具有强化性能是它的一个主要技术特点。英特尔同时具备创新的科技和对于企业如何实施SOA的深刻见解,能够帮助用户应对步入此类环境时的压力。英特尔精深的专业技术和先进的软件开发工具将这一能力的可拓展性和绩效最大化。同时,英特尔通过行业内最大的平台供应商的生态系统提供一系列广泛的、开放、灵活的平台――从64位到双核,皆具有更强的安全性,可管理性和可靠性。现今,SAP新安装实例中有百分之七十多是在英特尔的平台上的。

  英特尔对与SAP在数据获得与分析方面的协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赖一龙表示:“当今的企业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必须积极获得数据,分析数据,并根据数据做出反应。 能否将这些数据转化为帮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主要商务智能信息对企业来讲至关重要。英特尔、惠普和SAP已首次成功完成了与企业服务架构相兼容的一项产品的实施,该产品能使企业更方便的获得数据。SAP借英特尔的工具和专业技术优化自身,为64位及即将出台的多核计算打下良好基础,并将其基于64位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安腾处理器平台的最新SAP商务智能产品的运作能力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Sun推出身份管理和安全解决方案

  Sun Microsystems 是支持ESA之技术根基SAP NetWeaver™ 的最初合作伙伴之一。自2004年NetWeaver 平台在CeBit推出以来,Sun陆续推出各种产品、服务并提供支持以促成该平台在真实世界中的部署与实施。Sun的身份管理、安全解决方案、丰富多样的咨询服务和专为SAP NetWeaver 建立的在德国沃尔多夫的Sun优化中心集合在一起,为SAP和Sun的用户创造了丰厚的追加价值。

  Sun Microsystems的SAP联盟高级总监Christoph Reisbeck表示:“随着通过SAP NetWeaver™ 利用网络服务的用户人数的不断增加,建立一个安全、可拓展性强、成本效益高的网络认证基础显得尤为重要。Sun在身份管理和安全性方面的领导地位结合SAP NetWeaver™ 的力量将使网络服务充分发挥作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