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商业周刊评亚洲25位明星企业家 中国占6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6日消息,《商业周刊》日前评出了亚洲25位明星企业家,中国占据6个席位,盛大网络董事长CEO陈天桥、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电影导演王小帅等位列其中。

  这25位精英分别来自政界、管理界、金融界和创新界。其中政界占八席(备注:《商业周刊》此次评选也将王小帅和中村修二包括在内),管理界占六席,金融界五席位,而创新界
占六席。

  在“亚洲之星”25强中,中国占据6个席位,印度5席,日本4席,韩国占4席,新加坡占2席,巴基斯坦占2席、印尼和泰国各占1席。除陈天桥外,其他入选的5位中国之星为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电影导演王小帅、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其余两位分别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

  《商业周刊》在报道中说,2004年中兴通讯在殷一民领导下,取得了“相当惊人”的成绩。200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226.98亿元,同比增长41.5%。国际销售收入达人民币48.94亿元,与2003年相比大幅上升了155.29%。2004年12月,中兴通讯H股在香港上市成功,成为国内首家“A To H”企业。商业周刊认为,殷一民“具有强烈的市场危机意识”,“代表了中国新一代企业领导人的形象。”

  《商业周刊》同时发表了陈天桥的特写文章。认为现年32岁的陈天桥运营着中国最成功的网络游戏公司,该公司去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募集了1.5亿美元,并成为纳斯达克市场上的一支绩优股。文章提到,在中国这个蒸蒸日上的、网民数量仅次于美国的网络市场,盛大走在了电子商务革命的最前列。陈天桥的管理技巧及发现潮流的能力使为他在今年评选出的“亚洲之星”占据了一个显眼的位置。

  以下为《商业周刊》此次评出的05年“亚洲之星”25强名单:

  管理界:

  陈天桥-盛大创始人兼CEO(中国)

  殷一民-中兴通讯总裁(中国)

  町田胜彦(Katsuhiko Machida)-夏普总裁(日本)

  渡边捷昭(Katsuaki Watanabe)-丰田汽车总裁(日本)

  NARESH GOYAL-Jet Airways创始人兼董事长(印度)

  何光平-悦榕控股(Banyan Tree Holdings)主席(新加坡)

  政界:

  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印尼总统(印尼)

  潘岳-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

  杨海宇(YANG HAE WOO)-移民工人人权中心主管(韩国)

  陈大济(Chin Dae-je)-信息通讯部新任部长(韩国)

  马尼S.艾亚尔(Mani Shankar Aiyar)-石油与天然气部长(印度)

  王小帅-电影导演(中国)

  PORNTIP ROJANASUNAN-法庭科学总院副院长(泰国)

  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蓝色发光二极管(BLED)发明人(日本)

  金融界:

  RAYMUNDO A. YU JR-美林证券亚太区主席(新加坡)

  畔柳信雄(Nobuo Kuroyanagi)-三菱金融集团总裁(日本)

  S. ALI RAZA-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行长(巴基斯坦)

  RICHARD S. ELMAN-来宝集团(Noble)创始人兼CEO(中国香港)

  K. VAMAN KAMATH-ICICI银行CEO(印度)

  创新界:

  黄禹锡(HWANG WOO SUK)-汉城国立大学兽医学教授(韩国)

  CHER WANG-中国台湾High Tech创始人(中国台湾)

  郑国铉(Kook Hyun Chung)-三星电子首席设计战略师(韩国)

  MIR SHAKIL-UR-RAHMAN-Geo TV电视台创始人兼董事长(巴基斯坦)

  拉古浑纳斯-马舍尔卡(RAGHUNATH MASHELKAR)-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会长(印度)

  OSEPH SIGELMAN-OfficeTiger联合创始人兼联合CEO(印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天桥新闻 全部殷一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