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红帽2006财年度一季财报 总营收608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08 ChinaByte

  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开放源代码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Red Hat)公司(Nasdaq:RHAT)日前公布了于2005年5月31日结束的2006财务年度第一季度财务结果。

  本季度总营收为60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比上一季度增长6%。企业订阅营收为48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比上一季度增长7%。

  2006财年第一季度,红帽公司的净收入为1240万美元,或每股收益0.07美元,比上一季度的1180万美元和0.06美元均有所增长。

  红帽公司报告称第一季度的经营现金流达366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0%,创造了该公司的历史最高水平。

  本季度红帽公司回购了510万普通股和1000万美元面值的债务,截止到2005年5月底时现金和投资总额达到9.515亿美元。这些交易是根据公司董事会于2005年3月批准的扩展回购计划完成的。

  季度末,红帽公司的递延总资产负债为1.57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加20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010万美元。

  “第一财季的结果为本财年带来一个良好的开端,”红帽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harlie Peters说,“客户的需求持续高涨。本季度创纪录的财务结果证明了我们提供的开放源代码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增长。”

  Peters说:“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看,我们上个季度执行的流程改进工作已经开始表现出回报,而且比我们预期的速度要快,例如现金收回周期更短,经营现金流也大幅增加。因此,尽管目前外汇方面的波动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我们对于公司的长期现金流能力仍然充满信心。2006财务年度第一财季的财务表现表明我们朝着本财政年度大幅提高现金流周转率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2006财务年度第一季度的其它亮点:

  ·平均回款周期(DSO)缩短了7天,从上一季度的64天缩短到第一季度的57天。

  ·渠道合作伙伴预订增长到订单的60%(上季度为56%),更加接近公司预定的70%的长期目标。

  ·公司发布了红帽目录服务器(Red Hat Directory Server),为身份管理市场提供了第一个企业级开放源代码解决方案。

  红帽公司投资者关系副总裁Dion Cornett表示:“对于红帽公司业务以及开源市场的良好发展势头,我们感到非常满意。我们始终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和开源社区服务。而本季度创纪录的财务表现更表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对于红帽公司也青睐有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