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和微软历史性握手 服务器预装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0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郑天波

  【eNet硅谷动力消息】曾经认为不可想象,Sun可能会最终应客户要求在其服务器上提供微软的Windows。这是据Sun操作平台副总裁Tom Goguen在上周所作的评论中透露的。目前Sun和微软没有这方面的交易,不过为解决分歧两公司迈出了重要步伐。

  “这取决于客户向我们提出何种需求,”Goguen表示。如果足够多的客户希望在Sun服务器上预先安装Windows,公司将设法与微软达成许可交易。微软的官员不愿就此项交易发表评论。

  Sun以前曾表示客户自行在其服务器上安装Windows没有任何限制,因为能够从公司合作伙伴处得到在其硬件上运行Windows所需的支持。

  一些分析人士确信Sun为运行代号Longhorn的最新版本Windows准备,可能会与微软在年底之前达成一项许可交易。这样的步骤将是有意义的,因容许公司自行清除任何缺陷,而使客户在Sun的产品上运行Windows更加容易。

  不过,这一行动可能给Sun的客户带来困惑。Forrester的分析人士Michael Goulde对PC World谈道:“这也许使许多客户开始因特别费解Sun就Solaris的承诺而搔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