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专题 > 正文

深圳商报:聚焦“3C融合与无缝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15 深圳商报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青岛开幕

  聚焦“3C融合与无缝生活”

  7月1日~4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SINOCES与美国CES强强联合之后的第一届展会,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在世界消费电
子展会服务领域已形成“冬美夏中”的产业格局,SINOCES成为推动东半球消费类电子产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

  打造消费电子核心“引擎”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3C融合与无缝生活”,共设置标准展位1000多个,展览面积22000平方米,通用、索尼、苹果、LG、日立、三星、JVC、东芝、西门子、大宇、海尔、联想、长虹、盛大、宝钢股份等300多家中外厂商参展,境外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0%以上。本届展会吸引了BESTBUY、沃尔玛、家乐福、国美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名国际采购商参会采购,采购规模将达数百亿元。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从本届展会的参展规模、展出产品、举办规格等各项指标来看,SINOCES已成为当前东半球最大的电子、家电技术、产品、贸易基地,与西半球的美国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简称CES)遥相呼应。

  业内观察人士分析指出,美国、中国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市场,CES、SINOCES两大展会诞生和发展,直接导致中美两国之间、东西半球之间的消费类电子产业链,出现了空前高涨的产业、企业融合势头。可以说,在CES和SINOCES的共同推动下,东西半球的优势信息资源、人力资源、制造资源、资金优势、技术优势等,正在进行着前所未有的流通、互换,而这些势必会对全球消费类电子领域的3C融合产生至关重要的催化剂作用;CES和SINOCES不仅为全球消费类电子市场装上了一个“双核引擎”,SINOCES更成为加速东半球消费类电子产业迅猛发展的核心“引擎”。

  3C融合梦想不再遥远

  作为眼下中国惟一的国家级消费电子展,本届SINOCES不仅吸引了世界消费类电子各产业链条的高度关注,也对全球3C产业、技术融合起到了明显的推动、提升、优化作用。SINOCES充分把握了3C融合这一趋势,首次在行业中提出了“3C融合与无缝生活”的主题,不仅可以促进现有电子家电产品的技术、产品贸易,而且为企业展示行业最前沿、最领先的3C融合产品提供了一个绝妙平台。索尼、三星、苹果等跨国企业都把这次展会作为一次前沿产品发布秀,如索尼第一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便携式数码硬盘音乐播放器NW-HD3,LG推出了集TV手机、摄像头、MP3功能于一体的“流媒体”TV手机、三星推出了全球首款500万像素拍照手机等都将精彩亮相。

  分析人士指出,本届展会提出的“无缝生活”新理念,在引导电子技术朝融合化的方向发展的同时,融合化的电子产业发展方向,又在加速这种概念化的生活成为现实。从本届展会可以看出,所有的电子硬件都可以互相通话,参与这场对话的设备包括服务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手机、手表、显示器、家庭影院、游戏机等等,可以说电子技术的融合已经突破了原有“3C”概念,已经包括了几乎所有电子设备与各类软件的互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和期待这样的生活场景: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得到任何我们想要获取的信息,让“无缝生活”成为现实。(孟旭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