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发布扬天系列台式机专题 > 正文

新联想上路拿戴尔祭旗 里应外合抢商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0:51 ChinaByte

  文/王晓玥

  “这个产品我们憋了一年半了,这是第一款以中国研发团队为主、国际研发团队协力打造的PC产品。”昨天联想高调发布其2005年商用台式机——新“扬天系列”和针对中小企业的“成长计划”新策略。

  “此次推出的扬天系列和‘成长计划’是联想打造柔性企业战略的重要一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刘军这样说道。联想和戴尔在商用市场的正面较量开始。

  谈起联想的竞争策略,刘军这样来描述和戴尔的较量:“联想著名的竞争者‘D’公司定位是一个运作服务商,而联想定位是创新开发商,新扬天就是在这样一个品牌区隔理念之下推出的”。

  刘军在会上表示,新扬天的问世,拉开了新联想“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全球产品战略的序曲,更是有效推进“打造柔性企业”战略的重要一步。“打造柔性企业”是联想中国2005年发布的三大战略之一,其核心目的就是企业按照不同的客户类型去重新组合内部以及企业联盟之间价值链的组合,为特定客户提供特别有针对性的产品。

  据资深业内人士分析,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PC市场中,联想此次推出的扬天系列新品及助力中小企业的“成长计划”,必将撬动中小企业用户这一“商用冻土层”,带动中国PC产业的新一轮增长,同时也预示着联想和DELL在商用市场的正面较量的开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