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升技大陆公司寻求渠道转型 数码DIY两手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8:1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陶美坤

  在由升技举办的Acon5游戏大赛之上,升技中国区总裁余敬伦先生宣布说升技大陆分公司即将由除了主营自有主板业务外,向大型的渠道商发展,未来自有主板业务和渠道代理业务的比重将各占到50%。在Acon5的发布会上,余敬伦高调宣布升技继接下iPod西北和华南区代理之外,又即将成为海盗内存的大陆区总代理。

  种种迹象表明,作为一家以主板为主业的厂商,升技也在和许多其他的DIY厂商一样寻求转型的多元化发展之路。只不过和许多其他品牌厂商选择通过自主研发或贴牌所不同的是,升技首先选择了做渠道商这条路,类比国内市场大环境下的多家板卡厂商,升技这条又主板厂商转向渠道商的路子还是比较少见的。那么究竟是什么促使升技并没有去推出自有品牌的新产品,而是选择了代理这条路?一个之前只是做主板的公司,去代理MP3这样完全定位不同的产品,能行吗?带着所有的这些疑问,我们专程在Acon5发布会后,又回到上海,和升技大陆目前消费电子事业部的负责人翁子钦先生做了交流。

  渠道商是目前的必然选择

  在聊到升技大陆分公司向渠道商发展的时候,翁子钦认为,其实升技大陆分公司本来就是一个渠道商。在这个问题上,他表示到,从表面上看,整个升技集团是一个厂商的概念。但是分开来看,升技大陆的分公司——升技(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就是一个渠道商,单纯的对升技(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而言,它本身不生产任何产品,只是负责升技主板在大陆的渠道建设和行销,所以如果这样来看的话,它本来就是一个渠道商,只不过以前只做自己集团的升技板卡而已。

  在板卡这个市场竞争的如此激烈的时候,整个业界的利润率都在下跌,那么单靠板卡的获利从长远来看就很难再继续维持升技的健康发展。这个时候升技就需要通过多元化的获利来维持自身的健康发展。就多元化道路而言,无外乎自主研发、贴牌、代理三种方式而已。自主研发的好处是能够很好的彰显厂商的实力,提升自身品牌的形象,但是缺点是研发需要较大的资金,并且所需周期太长。贴牌虽然很快,但是在市场中充斥着雷同的各种公版产品,使品牌形象很难进一步向上走。

  国内的市场最讲究的就是要一鼓作气,在数码产品市场,升技确实是一个新手。其实就产品而言,升技随时可以推出自有品牌的MP3产品,自主研发或者帖牌都可以。但是如果一旦失败要想再重新进入市场的推广难度就很大了,因为市场将很难再认可你。相对而言,代理这条路对目前的升技而言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升技选择代理的都是那些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但在大陆市场渠道需要寻求一起合作深耕的伙伴,大家形成一种双方的互补,一方面升技能够通过代理这些产品来更强的发展,另一方面升技也帮助他们做好了国内市场的销售,完成相应的业绩增长,达到双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