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获微软赔偿7.7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8:0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据外国媒体报道,微软已经同意支付7.75亿美元予IBM以解决一宗起源于这家软件巨头与美国联邦政府间的反垄断诉讼的法律纠纷;此外,微软还会提供价值7500万美元的信用额给IBM,方便对方使用微软的软件。

  在美国政府与微软的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诉讼中,IBM被确认的确因为微软的垄断模式而受到影响,最终双方在2002年达成和解协议。

  美国政府发现,微软的商业模式影响了IBM OS/2操作系统和SmartSuite软件的销售。对此,微软的法律总顾问和高级副总裁Brad Smith说,“将这些反垄断问题都抛在身后,这样微软和IBM都能大步前进,相互合作、相互竞争,将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客户。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一直忙于与其他企业解决各种争议,今天的和解协议是我们在达成此目标上的一个重大进展。”

  IBM的高级副总裁Ed Lineen则在联合声明中表示,“IBM对双方能友善地解决这些一直悬而未决的问题感到高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