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并购之风刮向存储 异构市场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6:46 电脑商情报

  作者:谭茂

  在存储软、硬件业务都有令人眩目的增长之后,Network Appliance(NetApp)再次显示出了强烈的进取心。

  2005年6月16日,Network Appliance公司宣布,其已经达成收购Decru的最终协议,
该收购将以约2.72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方式完成。届时,Decru将成为NetApp一个新的事业部,并承诺将保持并进一步发展与异构存储供应商和网络供应商的密切关系。

  成立于2001年的Decru是全球存储安全领域中毫无疑问的市场领导者,位于加利福尼亚州Redwood市,属于私有性质,曾从Benchmark Capital、Greylock、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In- Q-Tel等机构筹集4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该公司提供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旨在满足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多种需求,包括法规遵从、隐私保护、安全整合以及相关的外包服务。

  从2004年1月起,NetApp和Decru就联手为多个领域中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包括投资银行、医疗保健、半导体、软件和联邦政府。2004年6月7日,NetApp和Decru共同宣布推出了集成化的完整平台,用于完全遵照VISA和万事达支付卡行业(PCI)安全标准进行信用卡数据的安全处理和存储。

  这些协同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和各种政府组织保护数据安全,而且完全符合多项法条规定的法规遵从要求。这些解决方案将Decru DataFort系统与NetApp存储整合到了一起,通过无缝插入增强加密、认证、接入控制等功能和区分应用层,能够切实有效地保护存储网络核心数据的安全。

  但Decru DataFort解决方案本身并不仅局限于NetApp存储产品,事实上它可以与多家供应商的存储产品结合起来,在NAS、DAS、SAN、iSCSI甚至磁带备份环境中透明地予以部署。部署Decru系统不要求改变服务器、桌面、应用程序或用户的工作流程,从而使用户能够轻松地迅速将Decru解决方案集成到现有基础设施中。

  当客户一旦采用NetApp-Decru的产品之后,就可快速配置一个完整的,经过鉴定的带有安全存储功能的电子记录方案。这两家公司介绍称:一个典型的配置是IBM DB2 Records Manager加上DB2 Content Manager软件,并安装到Decru DataFort存储安全应用产品中。该DataFort应用产品使用了安全的存取控制、认证、AES-256存储加密和密码签名登录等技术手段,目的是进行安全的数据传输和存储,且传输速度不受影响。

  此外,Decru解决方案提供了线速加密,能在不损害系统性能的情况下实现最大程度的保护。

  与保护网络边界和“活动数据”的防火墙和网络安全不同,Decru系统能够保护防火墙后的“静态数据”。而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的调查指出,对静态数据的攻击在所有发生的数据攻击中所占比例高达80%。

  Network Appliance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Warmenhoven表示,“(Decru)与我们更强的销售力量、渠道及广泛的客户基础相联合,将会加速在政府和商业领域的销售,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个潜在的快速增长的市场区段。”

  Warmenhoven认为,并购之后有几点好处,对于Network Appliance而言,收购Decru 拓展了公司现有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产品线,包括用于磁盘备份和恢复的NearStore 系统;用于数据复制、镜像和恢复的多种SnapSuite 系列软件;用于防护互联网病毒和攻击的NetCache系统及相关软件;以及为保护受控数据提供技术基础的LockVault软件等。

  其次,收购Decru还是对NetApp最近收购领先的虚拟磁带库解决方案提供商Alacritus的补充,增强了其提供硬盘存储、磁带和虚拟磁带环境下的“先进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能力。

  最后,通过收购Decru,NetApp将继续增强在存储领域为多个第三方供应商或多厂商(或异构)存储系统提供“前端”保护的能力。与最近新的增强型NetApp V系列系统实现大量存储系统的虚拟化一样,NetApp和Decru解决方案也能够保护第三方磁盘和磁带系统上存储的数据。

  Dan Warmenhoven认为:“在当今的时代,一方面,数据已经成为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宝贵资产,另一方面,数据安全正面临日渐增长的威胁,对关键数据加密是任何数据存储基础设施的关键要素。最近,越来越多波及广泛、后果严重的灾难客观上要求企业和政府机构更加有效地对敏感的商业、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数据以及情报信息加以严密保护。Decru公司很早就在全球数据安全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NetApp对Decru的收购将从整体解决方案的角度增强业务数据保护的能力,并借助NetApp的全球优势,使更多客户在购买Decru产品后,能够获得完善的支持、服务和持续创新--这些都是NetApp在数据管理领域的独特优势。”

  据悉,NetApp将向Decru支付80%的股票和20%的现金,交易预计在10月份结束。Decru的73名雇员将在公司的单独业务部门继续工作,仍受其现在的CEO和总裁Dan Avida领导,收购在双方获得所要求的法规许可并满足其他特别成交条件后完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