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城笔记本破阵教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06 电脑商报

  CPW记者 张凤岐 

  权威机构预计,未来5年,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将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巨大的市场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厂商。随着IBM、联想等一线品牌开始下调其产品价格,曾经凭借价格战立足市场的二线笔记本电脑品牌的生存空间受到了空前挤压,国际品牌续继占据绝大部分中高端市场,同时笔记本电脑的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为此,老牌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
纷纷推出低端价廉的产品,使得笔记本电脑的利润空间大幅“缩水”,一些二线厂商纷纷退出市场。从整体态势来看,笔记本电脑正在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面对这种情形,作为二线品牌的长城笔记本电脑,从今年初就开始加强各方面的工作,积极备战。据长城笔记本事业部副总经理郝毅介绍,今年以来,长城笔记本电脑加大了店面建设力度,并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长城笔记本专卖店和PC专卖店加起来已有800多家,他们绝大多数都经销长城笔记本电脑。另外,长城还成立了3C运营中心,专门负责和大中、国美等3C卖场的合作;换言之,长城笔记本电脑已打入了大中、国美等3C卖场。

  依托这些渠道,长城不久前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长城辉煌20年,暑‘价’回报百分百”大型暑促活动。该活动从6月6日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活动中,长城承诺为所有购买长城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提供100%的中奖回报。为了配合暑促活动,长城笔记本电脑还特地推出了三款产品:面向大众消费者的售价5999元的E30、基于Sonoma平台的售价7999元的R50和售价6999元的时尚流行超轻薄系列中的A11。三款产品的性价比都很高。

  在郝毅看来,暑促只是长城笔记本电脑开拓教育行业市场的一部分。“长城对教育行业市场一向很重视。”郝毅透露,在不久的将来,长城会针对教育行业用户的特点,专门推出教育行业笔记本电脑。“教育行业用户的特点是特别看重性价比,对产品的配置、性能的要求不是特别高,能够满足一般的办公需求就可以了。老师用机能够满足课件制作、文字处理、多媒体播放等一般教学应用就够了,其它的功能基本上用不到,这样就可以把成本降下来,而控制成本正是长城的优势,因为长城具有很强的制造能力。”

  据悉,为了开拓教育市场,暑促后,长城笔记本电脑还将开展转绕校园开展一些宣传促销活动。显然,长城已视教育市场为自己破阵突围的主要方向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