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蓝代斯克力拓中国市场 加大对合作伙伴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02 电脑商报

  CPW记者 谢涛 

  随着企业IT应用的不断深入,IT管理的作用日益突出。特别是在企业信息系统日益复杂、安全和设备管理的难度和复杂度激增、IT预算减少的情况下,企业更加关心如何高效地管理不断增多的各种IT设备。全球集成设备配置和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蓝代斯克软件公司(LANDesk Software)目前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其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茁
在6月访华时对新闻界宣布,蓝代斯克将充分发挥强大的全球资源优势,以不断创新的设备配置和安全管理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用户实现IT管理高效率。

  系统及安全管理市场巨大

  据Gartner对IT系统成本分析报告,在整个企业的IT系统成本中,由于终端用户操作不当而带来的成本增加已高达48.7%,而这些成本往往都是计划外的支出。Gartner在分析报告中指出:现今企业系统中许多安全或漏洞的隐患都来源于系统的配置问题。因此,企业需要融合了设备配置和安全管理的解决方案,掌握IT系统资产信息和监控应用系统的应用效率,有效增强IT架构的应用价值和安全保障。IDC数据显示:2005年系统管理市场的市场容量预计达9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6.5%;安全管理市场的市场容量则为1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3%。

  蓝代斯克软件公司作为集成的系统和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LANDesk管理套件、LANDesk服务器管理器、LANDesk安全套件、LANDesk补丁管理器、LANDesk系统管理器、LANDesk手持设备管理器等,其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了从软件分发、IT资产管理、补丁管理、许可证管理到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这些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高集成度、支持多种平台、支持异构网络、功能完善、易于部署,从而能够帮助企业用户高效率地实现设备配置和安全管理,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根据IDC的最新研究报告,使用LANDesk解决方案的平均回报周期仅为90.5天,投资回报率高达846%。

  目前,蓝代斯克在北美、西欧、日本桌面管理市场已占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并积极拓展全球业务,其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众多世界知名企业,成功用户包括HoneyWell、可口可乐、美国航空航天局、汉莎航空、美国第一银行、Volvo、Yahoo等。

  中国市场依靠伙伴力量

  蓝代斯克一直重视中国市场,在2003年2月,在从英特尔软件部拆分出来作为一家独立软件公司运作半年后,就正式成立了蓝代斯克(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同时成立了中国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作为蓝代斯克全球研发机构的一部分,能够及时有效地将最新产品提供给中国的用户。经过2年来的市场开拓,蓝代斯克在中国获得了快速发展,吸引了80多名研发、销售、服务人员加入其中。在2004年11月和2005年1月,相继在广州和上海设立了办事处,为区域用户提供更好的支持。

  蓝代斯克的销售策略是采用100%非直销方式。现在,蓝代斯克已经在中国建立起高效率的合作伙伴体系。目前,蓝代斯克的合作伙伴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渠道合作伙伴,他们负责把蓝代斯克的产品推销给客户。比如UNISYS,这是一家跨国公司,其客户遍布全球,当客户需要桌面管理产品时,UNISYS都会推荐蓝代斯克。另一类是战略合作伙伴,这类合作伙伴又分为两种:一是OEM伙伴,把蓝代斯克的技术放到其产品中,比如国内的联想、同方、方正等,这种方式可以帮助蓝代斯克在新的市场提高知名度。另一类是这样的厂商:他们不仅销售硬件给客户,而且还经常推荐蓝代斯克的产品给客户,比如戴尔、Intel、Acer等,都会积极地向其客户推荐蓝代斯克的管理软件产品。

  在从英特尔拆分出来之后,蓝代斯克与硬件厂商的关系更广更深了,像戴尔,蓝代斯克在一年多前开始与戴尔合作,现在合作关系非常好。

  关于OEM业务,虽然蓝代斯克在中国市场上已经与一些重要的硬件厂商建立了OEM关系,包括联想、方正、清华同方,但实际上与客户沟通的大部分工作还是需要通过代理商来进行的。OEM厂商可以把蓝代斯克的产品带到他们的终端客户,能够为提高蓝代斯克的知名度做很多贡献,但对蓝代斯克真正的产品销售没有带来很大的帮助。至于真正的销售,蓝代斯克是通过本地的代理商来进行的。蓝代斯克的销售策略是:蓝代斯克是一个技术型的公司,蓝代斯克所提供的是技术,通常,蓝代斯克在各国的销售都会与当地的代理商合作,由代理商围绕蓝代斯克的产品为终端用户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

  蓝代斯克通过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目前全球通过蓝代斯克认证的核心合作伙伴超过200家,在中国有30家左右。在中国市场,在蓝代斯克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LANDesk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能源、传媒、政府、电信、金融、高科技等多个行业,中国石化、中央电视台、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电信大型企业成为蓝代斯克的用户。

  认识王茁

  在2002年蓝代斯克从英特尔拆分出来时,投资方投资蓝代斯克的前提条件是由王茁担任蓝代斯克的总裁和CEO。从一名留学生到管理着一个跨国的软件企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王茁出生于北京,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取得了通讯管理硕士学位。王茁有三次创业经历。

  最初的创业源自一个风险投资人看中了王茁的创意,决定投资成立彩云软件公司。可惜,这个创意生不逢时,正赶上世纪90年代初美国经济下滑,而彩虹软件与其它新兴的IT公司一样,成为了牺牲品。1992年,王茁重拾创业梦想,自己出资成立了20/20公司,取的是“有眼光”的意思。20/20公司仍然是做软件,到2002年,20/20在全球拥有80个经销商,产品畅销全球。2000年,20/20成功地卖给了赛门铁克,王茁出任赛门铁克公司副总裁、赛门铁克企业管理运营总经理,成功地领导该部门并创造了每年超过两亿美元的收入。

  2002年9月,Intel决定把其生产资产管理软件的蓝代斯克软件部门独立出来。风险投资非常看好蓝代斯克,并通过中间人找到王茁,请他出任蓝代斯克公司全球CEO兼总裁。如今,蓝代斯克已经走向了世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