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英特尔科技环保进社区公益活动今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4: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2005英特尔科技环保进社区公益活动今启动
JS3L0213英特尔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宗明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7月3日,上海讯 —— 今日,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和英特尔产品(上海)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策划举办的主题为“高科技助力构建和谐社区”的公益活动在浦东新区高桥镇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作为根植中国的优秀企业公民,英特尔公司继去年成功举办了“英特尔科技环保进社区”科普活动后,为配合中国政府“构建和谐社会” 的重大战略任务,积极推动新一年的大型社区公益活动的最新举措。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海平先生,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处副处长蔡伟民先生,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沈晓明先生等有关领导和英特尔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宗明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们还协同近百名来自上海各区县的街道社区和部分家庭代表观摩并参加了开幕式之后进行的社区家庭网页制作培训,数字家庭体验和英特尔求知计划等系列活动。

  “我们是社区中有责任感的一员!”已经成为英特尔公司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所共有的理念。“英特尔参与社区”项目自运作以来,有效地促进了企业与当地社区的融合。正因为公司特别是员工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人们不再把英特尔看作是一家空降而来的外资企业,而是逐步将英特尔看作一家本土企业,社区中有价值的一员。

  英特尔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宗明表示,“英特尔公司作为中国的忠诚顾问、合作伙伴、投资者和教育推动者,长期致力于推动本土IT产业的发展。在促进中国成为全球技术创新的驱动者的同时,英特尔公司更是铭记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对社会所需承担的责任。本次活动英特尔公司响应政

  府号召,将领先理念与技术融入社区,提高邻近社区和睦以及改善社区居民生活质量,暨此促进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和环境的保护。”

  来自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副主任肖天生先生在介绍本次活动背景时指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英特尔为‘构建和谐社会’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工作,它作为一家全球顶级的高科技公司来举办此类的公益活动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我们相信这次活动将成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力量的一部分,而英特尔的努力也充分证明了它做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价值和信誉。”

  作为“和谐社会建设”中最为关键的构成因素 --- 家庭的和谐起着重要作用。本活动从今日起至今年十月结束,首轮活动将会在上海市六个区县的众多街道分别展开。整个活动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舞台,以高科技理念作为载体,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培训和教育活动,使更多的家庭在体验欢乐数字家庭的同时,感受高科技为家庭生活带来的融洽氛围,进而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今年是英特尔在华发展的第20个年头,目前在中国的员工总数已达5,000名,在中国的投资超过13亿美元,用于建立大规模的研发设施、微处理器封装与测试工厂、英特尔®教育创新计划及社区公益事业。英特尔®教育创新计划就包括了英特尔®未来教育、英特尔®求知计划、英特尔®电脑小博士工作室、以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等。英特尔计划在未来三年,进一步扩展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从目前50万的培训教师数量增加到100万。英特尔通过并积极投资于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公司,以支持推动中国IT产业的发展,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环境,以支持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