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火炬计划点燃国产中间件 同方方案领跑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06 新浪科技

  随着中间件逐渐成为国内软件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国家对该领域软件研发和市场化的扶持力度也越来越大。近日,由国内知名IT企业清华同方自主研发的ezONE(易众)业务基础平台因其技术水平的领先性以及良好的市场前景和规模,被科技部列为“2005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据了解,ezONE(易众)业务基础平台是一个高度模块化、构件化和标准化的统一应用平
台,为解决行业IT应用的“信息孤岛问题”提供了“一站式”应用软件系统构建解决方案。经过清华同方的多年努力研发,目前已推出2.0版本,不仅包含ezPortal企业门户、ezFramework企业框架、ezCMS内容管理系统、ezWorkFlow工作流系统、ezStudio开发工具、ezBI商业智能组件 等6大独立的基础功能模块,还结合各行业实际应用需求开发了包括ezIBS智能建筑套件、ezGAS电子政务套件中小城市信息化解决方案等10多个行业套件,是清华同方多年来在各个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积累和沉淀,其中的ezIBS智能建筑套件已被建设部委托专家鉴定会确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ezONE平台提供的整合框架和丰富的构件及开发工具,使行业信息化只需专注于业务目标,缩短了项目开发周期,大大降低了系统开发的复杂度。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包括南京奥林匹克中心智能建筑信息集成系统、乌海煤矿安全系统、朝阳政务系统等40多个项目,具有显著的市场价值。

  火炬计划是我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指导性计划,成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需经过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社会经济效益、项目成熟度、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严格评审,也意味着该项目将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重点扶持对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同方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