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微软2000万美元参股浪潮 并将涉足产品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微软向浪潮投资2000万美元,而且不仅是股权的参与,而且在产品研发上将会很快展开动作。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曾经表示,浪潮与微软这样的世界级优秀企业的合作,将有助于浪潮软件产业更好地满足国内信息化的应用需求,同时有助于增强浪潮嵌入式软件的研发能力,提升浪潮服务器等平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微软对于浪潮“2000万美元”的倾斜性投入,也充分展示了微软“重视扎根本土,与中国信息产业共同成长”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战略。 不过,2000万美元的投入并不直接进入浪潮软件,而是进入浪潮集团。因为浪潮软件的业务面比较广,所以最终的大量投入还是在软件外包、ERP以及电子政务等的产品开发方面。

  两者合作源于去年11月份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字仪式”,从此正式建立了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因此,微软此次投资浪潮完全是此前合作的一种延续。浪潮ERP业务与应用软件有相当一部分解决方案建立在Windows和.NET平台之上,同时,双方在服务器领域也有着广泛合作。

  今年5月,孙丕恕应美国微软总部之邀,参加了微软每年一度的“全球1000强公司CEO峰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全球知名企业的130多位CEO,就全球下一步IT发展趋势、企业管理战略、资本投资与运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沟通。孙丕恕总裁作为微软在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这也是微软首次邀请中国的企业参加本次盛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浪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