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CES博览会将闭幕 前卫产品让生活无缝(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6:58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为期4天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在青岛落幕。这次展会是中国首次与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协会(CEA)合作举办的。其展厅面积达到了265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310多家。在这次以“3C融合与无缝生活”为主体的展会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漂亮的模特,还有非常多新奇的消费电子产品。

CES博览会将闭幕前卫产品让生活无缝(多图)

  TCL发布的无线电视,支持8.1声道音效和HDMI接口。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最早是由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创办,该展会距今已经成功举办40余年,是世界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消费电子技术展览。此次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成功举行,将我国消费类电子技术以及市场的潜力充分展示出来,并将中国版的CES首次推进到与美国CES旗鼓相当的位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全球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夏培洛先生曾谈道:“中国在历届参加CES的国家中参会总人数位于前十位,总共有超过1800名中国人参加了2005CES,其中包括参加者、展商、伙伴和媒体。超过50名媒体记者参加了2005国际消费电子展,在1月的媒体报道中,中国在国际媒体报道总数中居第三位。”不难看出,我国已经具备了操办同等展会的能力,而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仅仅是个开始。

CES博览会将闭幕前卫产品让生活无缝(多图)

  阜国数字提供的可以使用CF卡存节目的广告用液晶电视。

  此次展会期间,主办方举行了多次高峰论坛,其中亚洲电子论坛、政府采购论坛、2005平板暨高端电视论坛、手机经销商联盟成立会、移动存储论坛较为受人关注。在2005平板暨高端电视论坛上,与会人员就我国PDP、LCD等中国高端彩电技术、发展趋势及市场进行了讨论。而在另一个重要论坛上,我国手机经销商联盟正式成立。与以往的联盟成立不同,该联盟的成立,对于规范我国手机产业的销售渠道,保障消费者和市场之间的良好沟通有很大意义,换句话说,对于老百姓来讲,手机经销商联合会的成立,会大幅减少市场上不规范的经营活动,您买到的假货水货会比以前更少,销售过程与售后服务也将更加规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展会是目前我们所能看到的最漂亮、最精彩的展会,除了围绕我们生活孕育而生的各种产品之外,各个企业聘请的模特也颇为出色,如果说红花还需绿叶来配,那么顶尖的展会、顶尖的产品配上顶级漂亮的模特,则显得更加乱花渐欲迷人眼。

  关键词:

  “无缝生活”是指在消费者生活所需的电脑、通讯设备和家电设备之间采用通用的互联互通技术,使得消费者在使用各种电子产品时,可以随时将各种资源共享到各个终端设备上,并由此在各个设备之间随意切换。

  乘无线尽情冲浪

CES博览会将闭幕前卫产品让生活无缝(多图)

海信的63英寸等离子电视

  这个就是海信的63英寸等离子电视。在海信的其他展品里大量充斥着与数字信息和无线网络相关的视听产品。您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用无线键盘上网冲浪,而面前这台电视机使用的也许就是刚刚露面的“信芯”——中国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的电视机芯片。

  GPS导航仪能看DVD

CES博览会将闭幕前卫产品让生活无缝(多图)

这个系统可以直接放在车上当做GPS导航仪来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