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显示病毒作者越来越危险 产量高水平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安全专业厂商Sophos公司在一份新报告称,恶意代码的编程人员比以往要高产得多,而且他们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使开发的病毒在数分钟内传遍互联网的水平。

  今年以来,Sophos公司就已经发现了近8000种新病毒,较上年的上半年增长了59%。同时,从恶意代码出笼到大规模感染之间的时间差也在迅速减少。据Sophos公司称,如果
WindowsPC没有采取安全措施,它在12分钟内被一种互联网蠕虫感染的机会高达50%。

  恶意代码作者意在经济利益

  Sophos公司的高级安全分析师格雷格·马斯托拉斯表示,对于用户而言,这份最新的病毒报告应当成为他们更积极地安装安全补丁软件和其它软件升级包的催化剂。马斯托拉斯将间谍件和其它攻击带来的可能的经济利润看作是病毒猖獗的主要原因。

  马斯托拉斯表示,事实上,Sophos公司发现,今年以来记录用户击键情况的特洛伊木马病毒数量增长了三倍。一旦安装后,击键记录恶意软件就会在后台运行,监测用户的击键情况,将密码和其它个人资料发回给恶意代码的“主人”。

  Zafi、Sober最为猖獗

  在向Sophos公司报告的病毒攻击事件中,Zafi-D蠕虫的比例超过了四分之一,在今年前4个月中它一直高居病毒排行榜首位。Zafi-D蠕虫通过伪装为圣诞问候语诱惑用户打开恶意的附件。马斯托拉斯说,针对它的安全措施发布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仍然有用户受到感染,这意味着消费者没有很好地保护他们自己。

  Sober-N蠕虫也非常危险。首先,它通过文件共享网络进行传播,然后隐藏在被感染的计算机中,等待将自己升级到一个新的版本,利用被感染的计算机发送垃圾邮件。

  Sophos公司指出,传统的计算机威胁正在相互渗透,这就很难将恶意攻击清楚地按垃圾邮件、间谍件、病毒等类别进行划分。例如,一些特洛伊木马病毒感染用户的计算机后能够从事多种不同的恶意活动。

  攻击目标不仅限于微软的产品

  马斯托拉斯表示,尽管WindowsPC的普及性使得它成为攻击活动的首选目标,但寻求获得用户个人资料的病毒作者正在对Linux、Unix、Mac系统显示出更大的兴趣。

  他指出,因此,在台式机和服务器上使用非Windows操作系统的企业和个人用户也不能放松警惕,想当然地认为他们不会受到攻击。对于所有用户而言,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补丁软件和使用反病毒软件是十分重要的。

  作者:红树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