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全球硬盘驱动器市场09年前将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咨询机构IDC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受消费电子、外部驱动器以及家庭存储设备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全球硬盘驱动器(HDD)市场将实现稳定的增长。在2004年到2009年这个预测期内,全球HDD出货量和收入复合年增长率将分别增长到15.5%和10.1%,而在预测期内消费电子HDD的出货量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37.4%。

  该咨询机构的分析家表示,全球HDD市场出货量和收入正处于快速增长的时期,但是
它也正处于转型期,尽管传统硬盘驱动器市场依然在扩大,但是消费电子硬盘产品将成为推动全球硬盘驱动器市场快速增长的动力,与硬盘业务相关的供应商需要重新定位以在这一转型中把握机遇。

  IDC认为,HDD相关的厂商应该增加研发投资以及资本投入来向垂直记录技术以及其它零部件技术转型。

  IDC这份研究报告分析了硬盘产品在下列领域的应用前景: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传统工作站、企业存储系统以及多种消费电子计算产品。

  作者:方恺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