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VD阜国联手意法半导体 不排除成立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04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日消息(记者于艺婉)今天,记者从在青岛召开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获悉,国家电子行业推荐标准EVD技术的持有者阜国数字将于明天联手意法半导体共推H.264标准的产品。阜国数字总裁郝杰称,此次双方主要是在H.264编解码算法方面的合作。

  “在芯片、应用等方面还会有后续的合作。”谈及知识产权问题,郝杰称:“合作之前的专利归双方各自所有,联合开发后归双方共有。估计6个月左右就会有产品推出。”

  不过,出乎人们预料的是,阜国和意法半导体联合开发的产品不是在EVD忠实的拥趸者新科身上实现,“有可能是海外电视厂商首先推出产品。”郝杰说。同时,他还表示“不排除今后阜国与意法半导体成立合资公司”。

  EVD内容供应商今典环球董事长张宝全也将出席明天的合作仪式,“使用了H.264编解码技术,EVD碟片的压缩比将提高很多,今后一定会推出存储200分钟内容的碟片。”张宝全说。EVD目前的存储时间为110分钟,一直也被看作是EVD的瓶颈之一。

  H.264 不仅比 H.263 和 MPEG-4 节约了 50 %的码率,而且对网络传输具有更好的支持功能。提高压缩效率是无线视频和多媒体应用的主要目标,因此,H.264编码标准已成为多媒体信息服务、会话应用等方面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候选标准。(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VD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