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dOffice被列入2005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03 新浪科技

  火炬计划是一项发展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指导性计划,被列入火炬计划项目,就意味着成为高新技术产品,而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将进入中国高科技的光荣行列。

  由北京红旗中文贰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且拥有与电子政务紧密结合的领先技术的高品质跨平台办公套件——RedOffice荣获国家殊荣,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列入“200
5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火炬计划是经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组织实施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计划。其宗旨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贯彻执行改革开放的总方针,发挥我国科技力量的优势与潜力,以市场为导向,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高新技术商品产业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化。

  根据评选条件,获选项目均需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好,产业规模大;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和较大的市场覆盖面。

  随着办公自动化程度逐年提高,桌面办公应用所涉及的关键技术也越来越广泛,包括有Web应用技术、中间件技术以及各种智能技术等等。RedOffice除具有文字处理、表格处理、幻灯片演示以及绘图等办公套件的基本功能和兼容性的要求外,还能够与广泛的应用系统相结合,能够与办公自动化系统、各种业务系统和电子政务系统无缝结合,使得这些应用系统的公文编辑、公文处理、流转和公文应用完全为一体。通过提供支持各种典型的应用系统和OA系统的集成接口,能够在电子政务系统中与典型的具体应用集成通信,提供更加灵活、强大的应用平台。

  RedOffice实现了Windows和Linux的跨平台应用,还提供了强大的二次开发环境,与办公自动化系统产品完美结合,成为构筑符合中国国情的中文办公平台环境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它还将影响着整个相关行业的产业链,首先上游产业是计算机的CPU和操作系统厂商,下游产业是各种应用系统集成厂商,而最终的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用户又是广大的使用者和受益者。

  据专家分析,RedOffice被列为2005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必将有力地推动中文2000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更加确立了中文2000公司在国内office办公套件行业的领导地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