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盖茨暗示第三方代工Xbox 微软重点仍是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3: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日国际报道 微软的主席盖茨暗示,他可能会将Xbox游戏机的设计许可给其它公司。据一位分析人士称,这是微软为更好地与索尼竞争而走的一着险棋。

  在东京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盖茨被问到了微软是否会考虑向第三方开放Xbox游戏机制造业务的问题。盖茨的回答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微软一直在与合作伙伴谈判如何扩展Xbox文化的问题。

  盖茨拒绝透露详细情况,例如微软正在考虑的可能的合作伙伴,或者许可是否会包括手持机、PC、家庭数字媒体中心的软件。

  Xbox是游戏机市场上的第二大游戏机,PlayStation 的市场份额超过了60%,Xbox的市场份额为29%,GameCube的市场份额约为11%。

  三大游戏厂商都在计划推出新一代游戏机,微软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Xbox 360,此后将是索尼的PlayStation 3 和任天堂的Revolution。

  尽管盖茨暗示市场上将会出现Xbox的克隆品,但微软的代表莫利重申,Xbox只能由微软生产。她说,尽管未来有一天其它厂商也可能生产 Xbox,但目前这还不是我们的重点。

  向其它厂商许可Xbox的软件对于微软而言并非是不可能的,通过向PC厂商许可Windows

操作系统,微软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还没有游戏机厂商这样做过。

  Jupiter 资讯的分析师迈克尔表示,这是微软的一次大胆举动。他说,显然,微软中的所有人都希望在游戏机本身之外获得销售收入。

  迈克尔指出,微软的战略可能集中在游戏软件上。在视频游戏市场上,绝大多数的销售收入都来自游戏本身,而非游戏机硬件。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微软和索尼将以远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销售其新一代游戏机。

  迈克尔表示,微软的想法是,市场上与Xbox相似的游戏机越多,它销售Xbox游戏也就越容易,这意味着它在游戏市场上的份额将有所提高。通过促使游戏

开发商更关注Xbox,微软将能够向索尼施加更大的压力。

  迈克尔说,没有一家游戏开发商只为Xbox编写游戏,但微软要向出版商表明,市场上有更多的Xbox游戏机。

  迈克尔指出,微软还必须确保,所有许可Xbox的厂商都必须符合它的标准,它们可能成为微软在销售Xbox方面的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