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美起诉英特尔垄断专题 > 正文

AMD称英特尔中国也有不当竞争 可能更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3:3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日 北京消息:AMD中国新闻发言人王妩蓉女士今天对记者表示,AMD认为竞争对手英特尔在中国也存在不正当的竞争行为,而且相比其他一些市场,这种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不过,王妩蓉拒绝对是否会在中国起诉英特尔发表意见。但她表示,依据中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条例,AMD一直和国家工商总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对此事都保持着良好的沟通。

  昨日,AMD日本公司分别向东京高等法院和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英特尔在日本的子公司--英特尔K.K.(英特尔株式会社)违反 日本反垄断法,对AMD公司造成损失,要求被告予以赔偿。在此之前,AMD总公司已于2005年6月27日在美国起诉了英特尔公司。

  王妩蓉没有透露起诉英特尔公司是否是AMD全球的一项总体战略。她只是表示,英特尔在全球都采取的排他式的营销策,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普遍存在。

  此前在3月份,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已宣布英特尔公司违反了日本反垄断法,并认定英特尔K.K.公司曾向5家日本PC厂商(NEC、富士通、东芝、索尼和日立)提供巨额资金,要求他们拒绝购买AMD处理器。

  王妩蓉告诉记者,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在认定之后有两项处理结果,其一是要求英特尔中止所有行为,并表示将长期监控英特尔在当地的运营;其二,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员工和合作伙伴,保证以后不再有类似的行为。她认为,这个认定结果出来以后,会对竞争对手行为有很大的约束。

  据介绍,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自根据不同的申诉,2004年就此事件展开调查,在调查期间曾对英特尔进行了突袭式的调查,取得了许多一手资料。 截至发稿,记者尚未能联络到英特尔中国人事对此发表看法。英特尔CEO欧德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特尔一向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我们的竞争是积极和公平的,旨在向客户提供最好的价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