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联手中印企业建软件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1:47 南方日报

  微软联手中印企业建软件合资公司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昨天开始了他为期2天的中国之行。

  作为2002年6月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签署“推进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的又一举措,鲍尔默于昨天与国家发改委再度签署了一项新的协议。根据协议,微软将与发改委
一道力促中国和印度之间组成一家合资软件企业,其中微软也将握有股份。

  此外,鲍尔默还将于今日前往上海,拜会相关客户。

  与中印企业成立软件外包合资公司

  昨天,微软公司与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Consultancy ServicesLtd.,简写TCS)、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大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华苑软件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协议,宣布5家公司将共同建立一家软件合资公司。

  该公司将充分发挥投资各方在技术、软件开发管理、人才培训和园区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成为在软件外包领域具有示范性的、专业化的公司,面向全球主要市场提供软件和信息技术外包服务。这些市场包括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及中国本土市场。

  作为印度最大的软件公司,TCS将作为合资公司的主要投资方,负责合资公司的日常运作。而微软将作为合资公司的策略投资方,拥有合资公司的少数股权。

  合资公司将落户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预计于2006年初开始运营。

  将助力中国成为全球软件输出国

  “我们向国家发改委做出了一个承诺,就是投资刺激本地软件市场工业的发展,使中国成为全球软件输出的国家。”鲍尔默在昨天“微软开放日”上发表了以上的言论。

  这一承诺其实从3年前开始就已经逐步兑现。根据2002年6月微软与中国政府签署的“推进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国家发改委将支持微软公司与中国境内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等,开展包括出口、投资、人才培训、技术开发等在内的一揽子合作计划,涉及金额超过62亿元人民币。 

  本报记者 陈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