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ercury与IBM合作开发基于Cell处理器的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1: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6月29日北京)Mercury计算机系统公司(NASDAQ: MRCY)日前宣布将与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IBM合作,通过集成Cell微处理器技术来创建新的突破性计算机系统,以支持各种数据密集型应用。该公司是游戏行业之外第一家使用IBM单元微处理器技术设计服务的公司。

  通过此次联合,Mercury将能够通过IBM工程和技术服务部获得IBM拥有的大量有价值的技术功能。Mercury的初步计划是在未来的多种产品中集成单元微处理器技术,从而大大提高Mercury客户应用的计算性能。Mercury希望能够通过Cell技术,将多种高要求、复杂性应用的性能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比如各种雷达、声纳、MRI、CT、数字X-射线和其它应用。

  Mercury与来自IBM工程和技术服务部的工程师们将合作开发相关产品,大大提高图形密集型负载和计算密集型应用的性能。这些使用Cell微处理器并经过专门优化的产品将以医疗成像、工业检测、航空航天和国防、地震信息处理和电信领域的现有应用和新应用为目标。在这些市场上,新的传感器功能将大大增加处理数据的总量。例如,通过在医疗成像领域使用Cell微处理器技术所提供的强大处理能力,可以显著提高图像的质量,从而能够早期发现各种疾病并挽救人们的生命。

  Mercury计算机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y Bertelli表示:“利用Cell处理器在性能上的巨大优势,Mercury公司将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克服更加广泛的计算密集型挑战。我们与高级技术领域的领先厂商IBM之间的合作关系将支持Mercury实现自己的承诺,这就是利用Mercury内外的专家知识实现开放创新。”

  IBM、东芝和索尼公司开发的Cell处理器使用了一种突破性的架构设计,该处理器拥有8个协同处理单元以及1个基于Power架构的核心,可在很多计算密集型应用中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在初始硬件测试中,这些Cell处理器的最高性能超过了200 GFLOPS——相当于每秒钟完成2000亿次浮点运算。

  IBM和Mercury的这项计划将利用IBM工程和技术服务部所拥有的各种能力,该计划前所未有地为Mercury提供了Cell处理器技术,进一步完善了Mercury久负盛名的工程专家知识。作为一家高级工程和集成计算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Mercury将继续致力于以不断进步的综合性产品和服务选择来满足其客户的OEM需求。

  IBM工程和技术服务部副总裁Raj S. Desai表示:“我们很高兴与Mercury合作开发基于革命性Cell架构的领先计算系统。IBM及其世界级的工程设计团队将与Mercury这样的创新公司合作,开发使全世界的公司都能够从中受益的下一代计算系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