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微软力促中印软件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8:02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微软力促中印软件航母
历时近3个月的“2005微软开放日”昨天抵达北京。图为微软全球CEO鲍尔默在“开放日”演讲。晨报记者 安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鲍尔默昨赴国家发改委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昨天上午,众多记者郁闷地被阻拦在凯宾斯基饭店的大堂,因为会场早就拥挤不堪。尽管微软中国一直在努力将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的来华打造成低调的“务实之旅”,但在IT圈里,鲍尔默是永远的“明星”。

  历时近3个月的“2005微软开放日”在行遍全国十个主要城市之后,昨天抵达最后一站北京,而鲍尔默的出现,使整个巡展活动的人气达到顶点。

  为期两天的行程被安排得异常紧凑,昨天结束“开放日”的演讲后,鲍尔默立刻匆匆去参加一个重要的签约仪式。据悉,鲍尔默与国家发改委昨天上午签署了一项新的协议,根据协议,微软将与国家发改委一道力促中国印度之间组成一家合资软件公司,但投资规模没有披露。

  相关资料显示,新软件合资公司将由五家企业组成,分别是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穴简称TCS?雪、微软、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大用软件公司和天津华苑软件园,新公司将面向全球市场提供软件和信息技术外包服务,落户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预计于2006年初开始运营,据称对北京打造“软件之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上述协议是鲍尔默2002年6月来华时与国家发改委签署的62亿元一揽子承诺的一个延续,微软将作为合资公司的策略投资方,拥有合资公司的少数股权。

  昨天晚上,鲍尔默已前往上海,在拜见微软大客户与政府官员后,将于今晚结束他的中国之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