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美起诉英特尔垄断专题 > 正文

英特尔CEO应战诉讼:我们坚决反对AMD的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7: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面对AMD咄咄逼人的法律以及舆论攻势,昨天,英特尔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站出来为自己“辩护”。

  “我们坚决反对AMD提出的指控,”欧德宁说,“英特尔始终遵循积极、公平地进行商业竞争的原则,这一点今后也不会改变。”

  欧德宁说,英特尔曾经被卷入其他类似的反垄断诉讼中,碰到过类似的争议问题,但最终都以满意的方式获得解决。他坚信,本次诉讼将“与以往一样得到圆满解决”。

  美国时间6月28日,芯片商AMD宣布在美国正式起诉英特尔,后者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芯片制造商。AMD在长达48页的起诉书中列出英特尔利用“非法手段”阻止厂商跟AMD做生意的“六大罪状”,并称英特尔的垄断行为让AMD以及38家制造厂商蒙受损失。该事件在IT界引起极大轰动。

  29日,AMD中国紧急召开说明会,其新闻发言人王妩蓉称英特尔是目前IT行业中暴利的一家企业,其垄断行为使OEM商饱受垄断之苦,并坚称AMD会将诉讼进行到底,不会与英特尔作任何形式的庭外和解。

  据称,这场官司可能历时一年到一年半,明年年底会有结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