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鲍尔默访华秘密任务 微软近亿美金投资6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8:58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尽管微软再三要求保密,但微软全球CEO史蒂夫-鲍尔默此次访华行程中另一个重要合作项目也被披露出来,至少7000万美金投资进入了中国软件行业。

  继与发改委签署了一项组成合资企业的协议之后,6月30日上午,鲍尔默再度与国内浪
潮软件、山东积成和大连华信3家软件企业签署了投资协议,共有近3千万美金将注入这三家企业。

  根据签约现场人士介绍,浪潮软件将获得超过2千万美金的资金支持、山东积成将获得200万美金,大连华信在500美金左右。

  但这并非是鲍尔默此次来华待投资金的全部。知情人士介绍,中软有望获得来自微软的2000万美金的支持。另有两家未公布名称的软件也在待投之列。现场与会人士透露,此次微软投资总额将在7千万到1亿美金之间。

  公开资料显示,浪潮软件是浪潮集团中软件业务的代表,在行业应用软件、烟草、政务、ERP等领域颇有建树。山东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的骨干企业,主攻电力行业控制软件。大连华信则是比较外包领域中强势企业之一。

  不过,鲍尔默访华前夕,曾有媒体报道称,微软将在鲍尔默访华期间在国内软件企业内投资一亿美金,但此说遭到了来自微软中国的强烈否认。6月30日上午,投资签约签署的消息也被严密封锁。

  根据已经披露的行程,30日早间,鲍尔默在“微软开放日”发表演讲后,随即赶往发改委,并与发改委签署了一项组成合资企业的意向协议,同一现场,又与三家软件企业签署了投资协议。30日晚间,鲍尔默将前往上海,继续其访华之旅。

  相关报道:鲍尔默与发改委再签协议 五大企业同组软件航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鲍尔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