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微软在华与四家企业组建合资公司 06年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5: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30日,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微软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大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华苑软件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宣布,五家公司达成意向,共同建立一家软件合资公司。该公司将充分发挥投资各方在技术、软件开发管理、人才培训和园区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成为在软件外包领域具有示范性的、专业化的公司,面向全球主要市场提供软件和信息技术外包服务。这些市场包括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包括中国本土市场。

  合资公司将落户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预计于2006年初开始运营。中关村软件园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和出口基地。

  来自五家公司的代表在北京签署了合资意向书。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和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保欣和TCS公司副总裁Jayant Pendharkar,TCS(中国)总经理V Rajanna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此次合作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的具体推动下,以国际化为切入点,促进中国和印度软件产业的深度合作,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合作伙伴的多方共赢。同时也是微软公司进一步落实2002年6月与现国家发展改革委签署“推进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的又一举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