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P3市场出现短暂性销售热潮减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4:57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自2004年起盛极一时的MP3播放器销售热潮,是否开始退烧?近期包括新加坡创新科技(Creative Technology)、全球MP3播放器控制IC最大供应商SigmaTel纷调降第二季(Q2)营收,且皆导因于MP3播放器销售未如预期所致,甚至连苹果电脑(Apple)日前也为提振iPod买气,祭出降价策略,尤其是NAND型快闪存(Flash)均价跌幅过高,客户下单习惯改变,更使得MP3播放器市场蒙上一层阴影。

  据彭博信息(Bloomberg)报导,创新科技与SigmaTel日前纷调降Q2营收,2厂皆表示,MP3播放器销售情况未如预期,是造成营收不佳的主因之一。尽管不能就此断言MP3播放器热潮已开始退烧,但可以肯定的是,尽管SigmaTel毛利率仍超过50%,但下修获利与营收预估,却是不争的事实,且下修幅度连分析师都感到意外。

  SigmaTel执行官Ron Edgerton指出,原预期Q2毕业季节将带动MP3买气,但实际销售却未如预期,加上NAND型Flash均价跌幅过高,改变客户下单习惯,使得MP3市场形同暂时冷冻一般,对营收及获利造成突如其来的冲击,并使得Q2营收不升反降。

  SigmaTel原先估计Q2每股获利0.48~0.57美元,如今下修至0.29~0.33美元;原先预估Q2营收8,600~9,500万美元,如今则下修至6,800~7,200万美元,远不如日前Thomson Financial调查分析师们意见,营收可达8,870万美元、每股获利0.51美元的预估。

  此外,自苹果宣布降价策略以来,创新科技股价在1周内跌幅逾16%,日前更释出悲观财测信息,预估4~6月恐将出现单季亏损,为此创新科技打算推动产品多样化,以刺激买气。

  尽管目前市场出现买气未如预期现象,但就长期而言,MP3市场仍具前景,市场调查机构预估,2004年MP3市场规模达46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近2倍,预估2005年增幅逾50%,可望突破70亿美元大关,并预估2009年MP3销售量将突破1亿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