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二季财报专题 > 正文

甲骨文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营收为38.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21: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0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成功收购主要竞争对手仁科,甲骨文这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2%,销售额同比增长26%。

  在截至5月31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10.2亿美元,每股收益20美分。这一业绩略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四财季,甲骨文净利润为9.9亿美元,每股收益19美分。甲
骨文第四财季的营收为38.8亿美元,同比增长26%。不计入一次性支出,甲骨文这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26美分,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甲骨文第四财季每股收益23美分。

  甲骨文第四季度主要利润增长来自于数据库业务,这一季度里,甲骨文在数据库市场同领先者IBM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甲骨文第四季度数据库和中间件新授权营收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6%;商业软件新授权营收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52%;服务营收为7.55亿美元,同比增长35%。收购仁科之后,甲骨文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商业软件厂商。

  甲骨文第四季度用于销售和营销的支出为8.07亿美元,同比增长30%。甲骨文第四季度在北美地区的营收为19.8亿美元,全年营收为58亿美元,在公司全球营收中占到一半以上。由于获得大量中小企业订单,甲骨文北美地区第四季度新软件授权营收为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9%。

  整个2005财年,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8.9亿美元,每股收益56美分。甲骨文2004财年的净利润为26.8亿美元,每股收益51美分。甲骨文2005财年的营收为118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16%。甲骨文预计,完成对仁科的整合之后,该公司2006财年的净利润至少可以增长4亿美元。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透露,2006年甲骨文的业务重点将放在数据库安全领域,重点是获得政府机关和金融机构的合同。甲骨文联席总裁萨法-凯兹(Safra Catz)强调,2006财年甲骨文将继续实施富有侵略性的收购战略。目前,甲骨文手中拥有38.9亿美元现金。(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