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美起诉英特尔垄断专题 > 正文

AMD欲与欧盟合围反英特尔垄断 拒做任何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21: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AMD欲与欧盟合围反英特尔垄断 拒做任何和解
图为AMD中国新闻发言人王妩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6月29日下午4时,AMD中国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就其28日在美国提起的对英特尔反垄断诉讼对外作出详细说明。AMD中国新闻发言人王妩蓉表示,AMD正密切关注欧盟正进行的英特尔反垄断调查,并同时表示,AMD将不会与英特尔做任何形式的和解。

  案件有望在明年底之前结束

  6月28日,AMD宣布,它于昨日在美国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院对英特尔公司提起反托拉斯诉讼案。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王妩蓉重述AMD全球CEO鲁尔兹的表态说,诉讼有望在明年底之前完成,历时一年到一年半。

  王妩蓉坚称,AMD起诉英特尔最核心的目的,是希望制止对方以“非法的”的行为来赢得竞争,使AMD客户受到了不正当对待。

  在公开的48页起诉书中,AMD历数了英特尔包含“与硬件厂商签定排他性或近似排他性协议、扬言报复、以排斥对手为目的的回扣,以挤垮对手为目的的定价”在内的6宗罪。29日上午,英特尔公开驳斥这些说法为“臆测性的”,“不真实的”。王妩蓉对此回击说,起诉书中大量细节都来自客户和市场。

  此回扣非彼回扣

  AMD认为英特尔“以排斥对手为目的的回扣,以挤垮对手为目的的定价”的“非法”手段让自己受害非浅。不过,也让外界疑问的是,虽然英特尔向企业返款是公开的事实,但AMD亦同样存在回扣。

  王妩蓉回应说,AMD的政策与英特尔有本质区别,因为AMD没有任何附加条款,也不强迫客户做排他性选择。“问题并不在返款本身,而在于其中的不正当条款”。

  密切关注欧盟调查英特尔

  英特尔在日本被判“垄断”,让AMD感觉深受鼓舞,“AMD在日本受到排挤很严重,市场份额急剧下滑”,一朝胜诉,让AMD有机会重追英特尔。

  美国起诉之后,外界随即关注AMD是否在市场上还另有暗手潜藏。王妩蓉简单回应“竞争在继续,市场也在积极拓展”,并表示,AMD的供货非常充足。

  外界也有评论认为,英特尔可能利用自己在政府公关上的优势,及展开大规模价格战,令AMD猝不及防。王妩蓉认为,并不怕对方开展价格战。

  王妩蓉也未就AMD是否还在海外其他地方起诉英特尔作出回答。她表示,欧盟正积极调查英特尔是否具有“垄断”行为,对此“AMD将予以密切关注”。

  但当天下午,王妩蓉明确表示,AMD将不会与英特尔做任何形式的和解,将起诉进行到底。

  相关专题:AMD在美起诉英特尔垄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