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一代DVD混合标准将出台专题 > 正文

Java将进驻蓝光DVD播放机 实现Sun最初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5:4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9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据业界官员称,Sun 的Java技术将出现在蓝光DVD播放机中。

  在JavaOne 展会上发言时,松下美国研发机构的主任Yasushi Nishimura 说,蓝光光盘协会已经决定将Java采用为交互性标准,这意味着所有蓝光光盘播放机都将支持Java技术。

  Nishimura 说,Java将被用于控制菜单、交互功能、网络服务、游戏。

  采用Java编写的软件能够运行在不同的计算机系统上,对于需要编写在不同平台上运行的软件的开发人员来说是十分有用的。在DVD 播放机中采用Java,意味着开发人员无需考虑每种设备使用的芯片和操作系统。

  在早期被称作Green 时,Java就被认为是一种针对消费电子产品的技术。当Sun 在10年前公开Java时,它首先被用来强化Web 浏览体验。后来,它在服务器和手机领域站稳了脚跟。

  但进入蓝光光盘DVD 播放机并不意味着Java的完胜,因为新一代DVD 技术还包括另外一种名为HD DVD的标准。最近有关二种标准统一的谈判似乎在短期内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Sun 的创始人詹姆士说,在蓝光光盘播放机中采用Java将使它能够通过进行升级。DVD 标准的一部分是它拥有网络端口,这使得用户具有了下载内容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