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7月动漫游戏接连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1: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佳

  昨日记者获悉,去年7月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在沪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项活动———首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今年7月28日至8月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同时作为“上海动漫数码互动娱乐展示月”(简称动漫月)的最后一项活动,它将以专业性、综合性的姿态压轴上演。

  专业性赋予动漫展新涵义

  与以往各类动漫展不同,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联合主办,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是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实现产业孵化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战略之一。

  据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会展部主任陈洁介绍,专业性是本届展会最为突出的特色。不同于花样别出的娱乐性动漫展会,除普通观众外,本届特别设立了专业观众场,邀请海内外业界专业人士共同参与,构建专业交流平台,为业界带来实质意义。组委会办公室还编纂了《版权知识40问》,为动漫游戏相关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编纂《行业供需手册》,为企业提供操作性强的资料。“目前专业观众组织情况令人满意,已有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大批专业观众将来参观、交流。”陈洁说。业外热度大于业内热度是近年来各类动漫展被人所诟病的“虚热”症状之一,本届展会的此种尝试一旦成功,将为在我国开展已有十余年的动漫展赋予新的涵义。

  记者同时获悉,参加本届展会的海外、境外参展商将超过总数的60%。其中包括世嘉、韩国漫画动画学会、韩国釜山市文化产业振兴院、三星集团等著名单位。组委会办公室还在与法国安格雷姆漫画节组委会、新加坡国际展览集团达成展会内容合作意向。而漫画展示、动画放映、游艺机试玩、网络游戏展示、移动游戏展示、卡通形象授权租赁等动漫数码娱乐产业链条上各个环节的集中展示,则显示了本届展会的综合性特点。

  三大展会营造2005上海“动漫月”

  2005年上海市“动漫月”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在即将来到的“上海动漫数码互动娱乐展示月”中,将有三大展会陆续亮相。最先举办的是由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炫动卡通卫视和VNU亚洲展览集团主办的“2005上海卡通总动员”,在6月30日到7月4日将为动漫迷营造一个“动漫嘉年华”;7月20日至7月23日呈现的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英文简称china-joy),将现场展示国内外最新游戏产品200余款。

  张哲表示,这三大展会无论在内容还是形式上均各有侧重。“2005上海卡通总动员”主要针对动漫消费人群,第三届chinajoy主要为网络游戏界展示新品,促进原创网游发展提供平台。而首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则综合动漫、网游及其他动漫娱乐产品,旨在从整体上促进该产业在我国的发展。“曾经有参展商对短时间内在上海连续举办大型动漫网游展表示质疑,但详细了解本次“动漫月”后,基本都打消了顾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