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刘旭坐阵朝华软件纯属传言 与安博士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8:38 ChinaByte

  文/田风

  天极网6月28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杀毒软件行业的一家公司处得知,瑞星前总经理反病毒专家刘旭加盟朝华软件公司”,这一消息始终未得到刘旭的亲自证实。已经数月未与媒体正面接触的刘旭今日亲自对天极网郑重表示:业界风传其坐镇朝华软件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刘旭郑重向媒体声明:“本人自辞去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务后,从未与

朝华软件发生任何业务关系,更谈不上刘旭坐阵朝华软件‘安博士’和担任朝华软件负责人、‘主要负责朝华安博士单击版杀毒软件研发、市场推广’,也从未提出‘意欲打造出第二个瑞星’。本人与朝华软件公司无任何关联,因此,朝华软件公司的经营与管理、产品价格策略、市场推广等的一切活动均与本人无关。

  近期,杀毒行业开展了反病毒产业技术变革的大讨论。基于对国际国内反病毒实践和当前网络新病毒日益泛滥现状的深刻反思,作为业界第一个公开站出自我批判的著名反病毒专家,刘旭在业界首次从从学术的视角和理论的高度提出了“滞后杀毒难担网络防御重任,杀毒软件亟待克服重大缺陷”和“滞后杀毒严重制约反病毒产业进步,走主动防御之路并非天方夜谭”的科学论断,引起巨大反响,但刘旭本人从未用过“过期药”的词汇。刘旭期望业界不是简单的贴标签,而是真正深入的研讨和攻克“主动防御”的理论和技术瓶颈,从而推动反病毒领域的产业进步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的提升。

  刘旭表示,包括反病毒在内的信息安全领域是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点之一,计算机安全行业潜力巨大,任重道远。一方面需要新思想、新观点,另一方面也需要业界的共同努力,培植市场。对“主动防御”的曲解,将误导社会对反病毒技术的认识,耽误整个行业的发展。

  作为反病毒专家,刘旭的一举一动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他的去向一直是媒体追踪的话题之一,天极网将对此保持关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