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软件外包业务获奖 连续三年增速达2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6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在大连香格里拉饭店宴会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浪潮集团凭借在软件外包领域取得的骄人业绩和雄厚的综合实力,以连续三年每年近200%的增长速度,荣获首届“最佳外包合作关系贡献奖”,标志着浪潮集团软件外包业务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跻身于同行业的前列,成为内软件外包行业中发展最快、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浪潮集团软件外包业务负责人Eric Kong Lee先生表示,作为浪潮品牌国际化进程中的核心业务,大力发展国际软件外包业务是浪潮集团的长期发展战略。该项业务以浪潮集团的平台实力为依托,充分发挥了浪潮集团在国内的丰富经验和核心实力,同时也将国外先进的技术、理念和管理方法引入企业,与浪潮自身的实力形成互补,极大地推动了浪潮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目前,浪潮的软件外包业务已经成功的开拓了欧美、日本和韩国市场,许多世界500强企业成为浪潮软件外包的战略合作伙伴,已经成为IBM核心战略合作伙伴,是NEC在华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继 2004年浪潮与美国微软公司正式签署缔结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协议,浪潮成为了微软软件外包业务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已经开展了实质性的项目合作。与EDS、Fitec、NEC、HITACHI、UGS、IBM国际著名的企业建立起了长期、良好的商务合作关系。

  为了加快软件外包产业的发展速度,浪潮集团针对软件外包业务国际化的特点苦练内功、整合内外部资源,在凭借自身力量发展的同时,通过企业兼并和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实现迅速扩大企业规模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目标。2004年,浪潮在国内成功并购了三家专业软件测试和外包服务公司,其中2家是日本独资公司,1家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专业测试外包公司。为了更直接地服务于国外客户,浪潮先后在日本东京和美国成立了独资子公司,在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同时,为了加快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提高软件开发能力和项目管理水平,浪潮又分别从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吸收、引进了一大批国际性的高级人才。

  软件外包业务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是软件外包企业的核心工作。目前在浪潮集团的软件外包队伍中,10%以上的管理、技术人才具有海外工作背景。与此同时,针对中国软件业新一代国际型人才缺乏的现状,浪潮采取多渠道的人才培养体系,与著名高校合作建立二级学院,培养专业的国际型IT人才,以适应日益增长的国际市场需求。

  据介绍,除此次在首届中国IT外包贡献奖评选中获得“最佳外包合作关系贡献奖”之外,浪潮也是首批获得由科技部颁发的“欧美工程出口A级示范试点企业”称号的企业之一,并已通过ISO9001、ISO14001、18000 、CMM3企业认证;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进行CMMI5的认证工作。Eric表示,浪潮将不断研究和探索软件外包业务运作规律,严格遵循国际惯例和规范,进一步提高浪潮集团在国际市场上的综合竞争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浪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