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启动暑期促销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51 信息时报

  联想启动暑期促销方案 独打技术牌力战群雄

  时报记者 陆俊

  上周二,新联想启动成立后的第一次大规模营销攻势,宣布正式加入暑期促销军团。尽管暑促战略启动比长城电脑、清华同方等厂商晚了半个月,但联想表示并不担心被对手抢

去先机。

  联想集团副总裁吕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暑促方案启动先后并不能决定什么,在PC市场,价格战的效果将不再明显,技术应用将决定成败,今年以“新技术应用”为暑促战略核心的联想将会把暑促先机牢牢掌握在手里。

  欲以技术战后发制人

  作为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暑期历来是PC厂商的必争之季。随着今年高考首次提前至6月,众PC豪强也纷纷把暑促档期提前,欲第一时间抢得暑促先机。早在5月下旬,长城电脑就启动“暑‘价’回报百分百”计划,打响暑促第一枪;紧接着,6月6日,清华同方也宣布面向全国暑期家用电脑市场推出火影V、真爱T、E三大系列新品,在高、中、低三条产品线上全面打响2005暑促战役;方正科技也不甘落后,6月15日,宣布投入3600万重金推出刮奖活动,拉开2005暑促战幕……

  “尽管相对其它厂商我们的暑促攻略启动较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暑假会落后竞争对手。”面对记者,吕岩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决定暑促收获的关键并不在于促销战略启动的快慢,而是在于促销战略是否能更好满足市场。在价格层面上,PC厂商可以说几乎不分高下,价格不再决定市场,接下来拼就是新技术应用,谁的产品新技术应用功能走在前面,谁就能成为大赢家。

  据了解,为了“技”压群雄,此次暑促联想把包括“天骄”、“峰行”、“家悦”系列在内的十多款主力机型全部升级到64位平台和大屏幕液晶,三个系列十多款产品从定位及配置严密划分,在4999~14000元的主流价格空间内,为消费者提供了全面的选择。

  吕岩表示,收购IBM PC后,新联想拥有全球化的视野,拥有最新的技术和采购规模优势,这使新联想有能力以最低的总拥有成本(TCO)把全球最新的科技和应用带给国内消费者。得益于并购后的优势,在联想开展暑促行动的第一天,消费电脑首日订货量突破11万台,创下历史新高。

  暑促主攻笔记本市场

  据悉,除了家用消费电脑外,笔记本将是联想今年暑促的主攻方向。吕岩称:“作为联想收购IBM PC业务之后实力大增的核心业务,联想笔记本今年重点加快市场市场开拓步伐。”

  吕岩介绍,通过整合供应链,规模效应加大,联想笔记本的采购成本和运作成本已比收购IBM PC前大大降低。为此,在暑促期间,联想将历史性的把多款主流机型以优惠1000余元的价格推出市场。对于其它对手来说,这样大规模的市场动作几乎不可能实现。

  另据透露,日前联想已与中国联通达成合作协议,联想的笔记本将获得中国联通支持,共同在联想笔记本上开发无线上网方案,使联想笔记本可实现CDMA 1X无线上网功能。

  吕岩表示:“此次与中国联通成功签定无线战略联盟,是联想坚持产品技术创新应用理念的又一次胜利,启动技术应用战略将是联想在市场上攻城拔寨的有力保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线应用将是未来笔记本的驱动力,联想在技术应用方面抢先出手可尽快的掌握了市场的制高点,压制戴尔与惠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