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尔竞购美家电巨头美泰专题 > 正文

海尔集团欲携手两家美国基金竞购美泰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4:25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近日,海尔集团在经过长期考虑之后终于联手两家美国基金,向美国电器业的百年老店美泰克(Maytag)公司抛出价值十二点八亿美元的“绣球”。

  在此之前私募基金利普物德(Ripplewood Holdings)和高盛资本合伙人(Goldman Sachs'GS Capital Partners)以及罗斯查尔德集团(Rothschild Group)已经以十一亿多美元的价格竞标。

  海尔和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以及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的出价为每股十六美元。利普物德的收购价为每股十四美元。由于双方都是以现金收购,美泰董事会有义务卖给价高的一方。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还会杀出另一个买家以及另一方是否会提高价格压倒海尔。

  分析人士认为,海尔在国内颇具知名度,但在美国消费者更为熟悉的是美泰克公司生产的胡佛牌吸尘器等家电产品,而收购美泰能够帮助海尔进一步拓宽市场。

  作者:陈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