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将推Atlas软件工具 简化AJAX应用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4:1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为了不被开发潮流所淘汰,微软正在致力于简化构筑AJAX应用的工作。AJAX是具有复杂图形特色的Web应用。软件巨头正在打造代号为Atlas的软件工具,它向开发者提供了易于AJAX类型应用程序开发的工具。

  这一开发工具早期版本将于今年9月份在洛杉矶举行的微软开发者大会上推出。AJAX是一个相对来说较新的术语,它描述了在过去8年间创造出和标准化的一套Web技术,包括JavaScript、动态HTML以及XmlHttp。XmlHttp技术将减少Web客户端在下载信息时连接到服务器的次数。

  一些支持人士称基于AJAX创造的应用比目前的基于浏览器Web应用性能更好。微软公司的平台技术总经理Charles Fitzgerald表示,微软的Atlas软件工具基于Web构架,它将使得构造AJAX类型应用更加简单。为了运行采用Atlas构造的应用程序,用户需要下载Web浏览器插件。

  该总经理表示,从事AJAX开发的是火箭科学家,从某些方面来看,这一应用更具有前途。

  Atlas是可下载的JavaScript代码,这给开发者更加丰富的结构来打造应用程序,它采用了面向对象编程和调试工具节省了开发者的时间。它适用于任何支持AJAX技术的浏览器。

  开发者可以通过微软Visual Studio 2005开发工具和Web开发构架ASP.Net 2.0使用Atlas软件工具,这两个产品预计将在今年11月份面世。

  Fitzgerald表示,Atlas是微软富客户端应用技术的一部分,富客户端应用具有复杂的用户界面设计,具有被传统Web应用更快的相应性能。

  在9月份的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将给出更多关于Longhorn操作系统中图形Avalon系统的前端开发信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