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ell芯片将获得新应用 IBM努力迈出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Mercury计算机系统公司表示将在今后采用IBM公司的Cell芯片,这使得蓝色巨人普及Power构架的努力迈出了第一步。Mercury计算机系统公司主要为石油公司和美国国防部制造计算机产品。

  在双方达成的数年的合作协议中,Mercury将在不同的工业计算机产品(如地震数据采集或者核磁共振中的图像形成)中采用Cell芯片。

  该计算机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raig Lund表示,这一芯片和索尼PS游戏机中的芯片完全相同,尽管Mercury产品中的输入输出系统结构和其它单元与PS游戏机大相径庭。

  Cell芯片由Power处理器内核和几个辅助处理器构成,它由IBM、索尼和东芝公司携手开发,索尼将在PS3游戏机中采用这款芯片,而东芝公司将在电视机中采用Cell。

  三家公司试图将这一芯片出售给第三方厂商。尽管Mercury计算机公司不是全球大型计算机制造商,其年收入仅为2.5亿美元,但是在高端专用计算机市场它已经闯出了一条道路,其制造的计算机产品性能比通用PC机或者工作站性能更好,但是价格更低。

  业内分析家表示,Cell芯片很适合这些应用,因而IBM进入这一市场是走对了。

  目前Mercury公司的有些计算机系统采用了Power构架的芯片,但是它也采用英特尔和DSP芯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