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双核心CPU市场乏人问津 Q3出货比重最多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8日消息,两大CPU龙头厂近期大打双核心处理器口水战,但在产品发布近1个月后,包括英特尔(Intel)Pentium D及超微(AMD)Athlon64x2相继上架销售,市场买气却未见起色。主板业者表示,英特尔乐观预计第三季(Q3)双核心CPU占LGA775架构Pentium出货比重上看10%,但依照目前市场几乎乏人问津情况来看,Q3双核心CPU比重顶多达3%,远不如预期。

  据港台媒体报道,根据英特尔对客户所公布预计数字,在包括P4及Pentium D处理器的LGA775脚位CPU Q3出货量中,双核心版本Pentium D出货比重将达10%,至于P4 6系列及P4 5系列将分别达25%与65%;展望Q4更乐观预计Pentium D、P4 6系列及P4 5系列出货比重,可望分别达15%、35%及50%。

  事实上,英特尔行销业务事业群总监Anand Chandrasekher先前在COMPUTEX期间,便针对双核心CPU提出预测,Q3出货量约可达10万颗以上,年底前双核心CPU出货量将上看百万颗以上水准,看法十分乐观。

  不过,主板业者表示,相较于市场实际买气,英特尔所预计数字过度乐观,实际上,英特尔先前也曾预计Q2 LGA775平台产品中,Pentium D、P4 6系列及P4 5系列出货比重将达5%、20%及75%,然受限于供货量有限,以及市场买气不理想,双核心CPU Q2几乎无量可言,5%目标并未达阵,连带使得市场对于英特尔的乐观预计产生高度质疑。

  目前英特尔在市面上数量较多的双核心Pentium D 820,相较于整体市场仍十分稀少,至于Pentium D 830与Pentium 840几乎不见踪影,上周起刚刚小量送出数百颗样本,Q3起供货量才会小幅提升。由于CPU货源有限及市场买气不如预期,不少主板业者支援双核心CPU的945 主板销售状况也不如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双双传出缺货的英特尔P4处理器及芯片组,供货脚步却不同调,截至目前桌上型电脑(DT)专用P4芯片组仍缺货,尽管英特尔表示7月起供货可望改善,但部分业者仍认为,Q3缺货全面缓解机率不大。反观包括P4 5系列等产品自5月起便不再缺货,水货市场近期报价甚至低于官价逾10美元,显示市场货源过多,加上需求不理想,令业者十分困扰。

  主板厂商表示,现在包括上、下游业者都期待7月起市场买气能够回温,带动双核心CPU产品需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