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最高法院重新定义非法下载 界定网络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8日消息称,美国最高法院昨天让抗击网络盗版的娱乐公司赢得一场重要胜利,同时也给予科技公司一个在版权诉讼中保护自己的有力工具。

  金融时报帕提•沃德米尔华盛顿、蒂姆•伯特伦敦报道,有法律专家表示,这是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案件。在这个案例中,法官们一致裁定,互联网文件共享服务分发的产品如果允许非法下载,企业就要担负法律责任。但法院补充指出,只有当这些企业

的意图是鼓励违法行为时,它们才须负责。

  法院强调,如果分发者的意图不是鼓励非法行为,那么“点对点”文件共享就可以是合法的。“点对点”文件共享允许全球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交换音乐、电影及其它形式的数字信息。

  法官戴维•苏特(David Souter)在判决文件中写道:“我们认为,分发某种装置的一方,如果其目的是推动该装置用于侵权……这一方就要对由此导致的第三方侵权行为负责”。

  法官们的一致裁决将备受关注的米高梅(MGM)诉Grokster一案发回了下级法院。此前,下级法院作出了有利于文件共享服务企业Grokster和StreamCast的裁决。

  该下级法院是依据1984年最高法院的裁决作出判决的,当时最高法院裁定,不能因为消费者使用索尼出品的录像机非法制作了电影拷贝而指控索尼,因为录像机也可以用于合法目的。

  在Grokster一案中,争议焦点在于文件共享服务企业是否应担负责任,即使这些企业无法直接控制数百万使用它们免费提供软件的消费者所做的事。

  据唱片业提交的材料显示,在文件共享网络上复制的多达90%的歌曲和电影属于非法下载。

  娱乐业立即对最高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同时也承认,该裁决包含了有利与不利的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盗版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